肾病综合征(蛋白尿)

会员90903724 31岁 已回复
肾病综合征(蛋白尿)肾病综合征(蛋白尿)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文晶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821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是肾病综合征的病人,蛋白尿的情况, 此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采取抗免疫治疗,可以应用泼尼松治疗,对症治疗。此病是一种不可根治的疾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控制疾病。请您在回复后面做出免费评价,您的肯定是我工作最大的鼓励和动力。谢谢!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膜性肾病是肾病综合征的一种类型,一般在肾脏穿刺和病理检查是可以明确的,临床可以无症状,也可以出现了蛋白尿、腹胀、血尿、浮肿、高血压等症状,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意见建议:对于本病的治疗,蛋白尿一般需采用中医中药治疗,需用补气利尿的方法治疗,对于腹胀可以用些西沙必利片等治疗,另外需采用些免疫抑制剂来治疗,有一定效果的。
有用0
关注
赖锋 泰和县红十字会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459
指导意见:肾病综合症有高血压,蛋白尿等症状,目前还没有特效根治的方法,只能用点激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病综合征诊断标准是大量的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水肿、高脂血症,其中前两条是诊断的必备条件。肾病综合征大量蛋白尿的形成是因为肾小球滤过膜机械屏障和电荷屏障受损所导致。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病综合征大量蛋白尿的原因是由于肾小球基底膜发生破裂,导致蛋白尿的发生,少尿是由于血容量下降导致的神经体液机制,引起的肾血管收缩导致的,蛋白尿又加速了肾血管的硬化,进一步加重了少尿的症状生活护理。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指导意见:肾病综合症有高血压,蛋白尿等症状,目前还没有特效根治的方法,只能用点激素。

赖锋内科泰和县红十字会医院已帮助用户:145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

肾病综合征蛋白尿的形成是因为肾小球滤过膜机械屏障和电荷屏障受损所导致。
肾病综合征诊断标准是大量的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水肿、高脂血症。肾病综合征蛋白尿的形成是因为肾小球滤过膜机械屏障和电荷屏障受损所导致。肾小球滤过膜主要由上皮细胞、基底膜、内皮细胞组成,任何原因引起滤过屏障受损均可导致大量蛋白质的产生,引起损伤的原因主要是免疫反应、炎症反应。
建议当出现尿蛋白、乏力、腰痛、水肿、泡沫尿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肾内科就诊。平时注意休息和保持适当的运动,养成低脂低盐的饮食习惯,不适适量的营养。

徐潜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感染疾病和肝病: 1、各种发热待查 2、肝功能异常或黄疸的诊疗:各种肝炎、药物肝损害、脂肪肝、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肝癌 3、各种感染性疾病:复杂泌尿系感染、腹腔感染、肝脓肿、感染性腹泻或皮疹、非典型肺部感染、脑炎、皮肤或切口感染,脓毒症等。 4传染病:流感、出血热、登革热、疟疾、出疹病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问题描述以及病史,检查结果的。由于图片模糊,看不清楚。首先建议你应低盐饮食。在医师指导下应用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如他克莫斯环孢素a。环磷酰氨,利妥昔单抗的。祝你早日康复

曾海主任医师内科北碚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1100
擅长: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动脉高压,慢性肺心病,变异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栓塞,肺水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儿童单纯蛋白尿和肾病综合征区别是临床表现不一样。
1、肾病综合征表现为三高一低,高度的水肿、大量的蛋白尿和胆固醇增高,一低是指血浆蛋白的降低。2、肾炎主要表现为浮肿,少尿、血尿和高血压。3、肾炎的肿是以眼睛肿为主,而肾病综合征的肿则以下肢肿为主。4、肾炎表现为少尿、血尿,而肾病综合征是以蛋白尿为主。5、肾炎可以出现高血压,而肾病综合征如果表现为肾炎性肾病,也可以出现高血压。
建议:一定要注意保持下体的卫生多喝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