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吃什么好

会员90890866 6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冠心病吃什么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病情不太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冠心病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邵怀琳 医师 张家川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838
指导意见:您好!从您叙述的情况来看,建议到医院心内科就诊,系统检查,排除与冠心病有关的疾病,明确诊断,规范治疗,不能盲目服药,同时注意休息,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能压力太大,注意饮食调理,少吃油腻食物。暂时口服扩张血管药物如复方丹参滴丸、冠心苏合丸等。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贾艳君 护师 满城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651
指导意见:容易消化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大豆,青菜,山药,菠菜等,少吃动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控制糖分及含量高的甜食
有用0
关注
景越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肌缺血,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63729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你的主诉给予病情。患者确诊有冠心病,或者有心衰。建议患者低盐低脂肪饮食,可以积极对症口服单硝酸异山梨酯片阿司匹林,麝香保心丸等药物,也可及时到医院心内科住院系统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桂芬 副主任医师 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心脏病,冠心病,糖尿病心脑...
已帮助用户: 4304
指导意见:您好 根据您提出的问题 冠心病可以服用的药物有消心痛 复方丹参滴丸 拜阿司匹林等 如果有心衰可以吃地高辛和呋塞米 饮食上少吃盐 少吃动物脂肪和内脏 戒烟限酒 保证睡眠 保持乐观平和心态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也希望您评价送积分 谢谢
有用0
关注
张智明 医师 西丰县西丰镇医院内科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静脉血栓,急慢性...
已帮助用户: 575
指导意见:主要是吃扩张冠状动脉的药物。在有就是看有没有心衰。和冠状动脉狭窄的程度。至于什么药好。只能是看病情到底到什么程度决定的。
有用0
关注
徐诗瑶 护士 抚顺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医院内科
擅长: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463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冠心病建议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当进食肉,蛋,乳类食物,忌食饮烈酒,咖啡,浓茶,糖类食品以及辛辣,刺激,生冷类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合理的膳食结构,以提高疗效。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其原因是动脉内膜脂质沉积。冠心病的主要食物是大米、白面等,其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淀粉,需要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最好是七分饱。患者还可以多吃玉米、小米、大麦、红薯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助于消化,防止血糖、血脂升高,对冠心病患者很有好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冠心病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其他病因引起的冠状动脉狭窄,心肌缺血、缺氧等疾病。建议冠心病患者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低脂低盐饮食,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适当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不要吃高胆固醇含量的食物,像动物内脏、肥肉、油炸、油煎或者烧烤类东西,或者全脂奶、奶油,包括面包、蛋糕这些奶油含量很高的食物,另外还要忌生冷辛辣刺激,戒烟戒酒,不要吃得过饱。鱼籽、蟹黄、蛋黄类食物也应该适当减少,在饮食上应该增加新鲜蔬菜,如果血糖不高,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水果摄入。所以冠心病病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淡,不宜过饱,防止诱发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没有吃什么坚果最好的说法,建议吃核桃、开心果、腰果、栗子、杏仁等坚固,比较好,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冠心病患者因为血脂胆固醇升高,建议吃一些可以降低血脂胆固醇的坚果。比如常见的坚果有核桃、开心果、腰果、栗子、杏仁等。同时建议冠心病患者平时多吃菠菜、韭菜、大白菜、西兰花等蔬菜和苹果、香蕉、菠萝等水果。尽量少吃或不吃肥肉、动物肝、肾、脑等,这些食物容易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不利于冠心病的治疗和康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可服用牛奶或酸奶均有良效。
喝牛奶时最好选用纯牛奶,加热后饮用更健康,特别适合晚上睡前饮用,具有这种助眠效果,特别是鲜牛奶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非常有益。
饮用酸奶时还应注意不能过量饮用,日常适量饮用牛奶或酸奶才能收到较好效果,避免引发不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平衡饮食对冠心病的防治,以及预后的改善,至关重要。
每天所要摄入的能量以及各种营养素,通常分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也有蛋白质。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需要提供我们所必须的能量,而这里面又包括了葡萄糖和果糖等。这三种重要供能,我们,所以饮食中应合理搭配,每一种食物都不可以吃得太多,很可能导致我们脂质代谢异常。另外就是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这样才能够有效地控制体重。同是碳水化合物,若摄入过量,还易使血糖增高,引起该糖尿病,还有可能使血管病变恶化。建议摄取高质量蛋白,比如鸡肉,鱼肉等都是优质蛋白,少吃大油类大脂肪类,能降低脂质斑块出现的几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