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有妄想症怎么办?..

会员90615649 36岁 已回复
我老有妄想症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可斌 医师 精神科
擅长:擅长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焦虑症、强迫症、植物神...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被害妄想症是妄想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它是精神疾病的一个重要症状。主要是指患者往往处于恐惧状态而胡乱推理和判断,思维发生障碍,坚信自己受到迫害或伤害,病人往往会变得极度谨慎和处处防备,还时常将相关的人纳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
意见建议:出现妄想症的状况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因为很多的有妄想症的患者,都会出现自卫的举动而攻击他人,造成不良的影响。对于精神疾病的诊治,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方式。家属在照顾患者的过程,也要注意自身的保护。
有用0
邓天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妄想是思维变态的一种主要表现。妄想是一种在病理基础上产生的歪曲的信念,病态的推理和判断。它虽不符合患者所受的教育程度,但病人对此坚信不疑,无法说服,也不能以亲身体验和经历加以纠正。
意见建议:1、 药物治疗:以抗精神病药物为主。2、 心理治疗 3、 团体治疗:配合上述治疗进行等。建议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治疗,根据病情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杨红芳 原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人格改变,绝经与抑郁症
已帮助用户: 2496

心理指导: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你是觉得自己有妄想症,你的具体情况并不是很具体,所以我无法给出准确的诊断。妄想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症状多表现为以自我为中心,多分为被害妄想症和关系妄想症,把周围别人的事与自己联系起来,为自己营造一个想象的情景中。对于妄想症的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建议你可以到当地正规的精神科医院进行进一步详细专业的诊断,进而接受专业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得了被害妄想症建议及时进行心理治疗。
被害妄想症是一种常见的妄想症,患者往往处于恐惧之中,感觉被人议论,被人诬陷、被人陷害、被人抢走财产等。被害妄想症往往有自杀倾向,如果不及时诊断和治疗,很可能会酿成大祸。但随着知识的积累,教育的积累,生活经验的积累,这些都会慢慢纠正过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通过心理支持性治疗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妄想症严重主要是采取支持治疗或者是教育治疗。
妄想症又被称为妄想性障碍,是精神障碍方面疾病,很可能是精神分裂症发展而来,主要是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抗精神类的药物来进行支持治疗。如果是不良的情绪导致,需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教育方式,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来治疗期间病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焦虑紧张,生活中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避免长时间处在悲观情绪中。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严重妄想症主要是采取营养神经药物或者心理疏导。
严重妄想症属于心理方面的疾病,在发病期间很可能会导致病人有不自觉的幻想行为,如果是神经出现了问题,要尽早按照医生指导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心理受到了打击或者是创伤等因素,主要是找心理医生进行心理方面沟通。
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就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很可能还会对病人的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需要尽早治疗,以防止病情加重。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轻微被害妄想症大多数都是因为心理因素引起的,建议积极进行积极的调理。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和自己的亲人交流一下,特别是自己的朋友,如果必要,也可以去心理科咨询心理医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有了妄想症可以采取药物或者是心理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妄想症属于心理障碍方面的疾病,如果是精神受到了打击或者是精神分裂症等因素所导致的疾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是长时间不良的情绪等原因所引起,是需要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指导。
大多数的病人经过治疗以后,都能得到比较好治疗效果,在治疗期间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生活中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嫉妒妄想症可以使用抗精神类的药物治疗。
嫉妒妄想症是精神障碍方面的疾病,大多数的病人使用抗精神类的药物,都能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嫉妒妄想症主要是病态型的思想,很可能是心情受到了打击,或者是由于精神分裂症所引起,可能会导致思维混乱、引起胡言乱语、狂躁不安。
平时可以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的沟通,可以让病人尽快的从嫉妒妄想症里面走出来,要让病人保持平和的心态。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