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血生片与阿司匹林片能不能一起

会员90467946 63岁 已回复
利血生片与阿司匹林片能不能一起使用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红静 药师 南通医博肛肠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氯化钠,维生素C,维生素B6,对乙酰氨基酚泡腾颗粒...
已帮助用户: 7539
问题分析:这两个药因为作用方面不同,不般不同时使用,比如如果是患者本身有血小板减少症是不宜使用阿司匹林的。
意见建议:如果患者本身是血栓性疾病的话是不宜使用利血生的,所以两者不宜同时使用
有用0
关注
朱启鑫 药师 大余县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药品管理,指导患者安全,药品安...
已帮助用户: 1208
指导意见:阿司匹林是预防血栓形成的药物,是每晚睡前服用,而利血生是补血类药物,可以同天服用,但是不要合在一起服用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刘彬彬 药师 北京国阳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药品管理,指导患者安全
已帮助用户: 3264
指导意见:你好,这两种药物可以一起使用,没有什么问题,要定期测量血压和血脂
有用0
相关问答

利血生片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治疗血细胞减少症的药物,尤其常用于白细胞减少症的治疗,比如恶性肿瘤患者接受放疗、化疗以后,会出现白细胞数量减少的情况,可以通过口服利血生片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与抗凝药、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氯霉素、阿哌沙班、苯溴马隆不宜同时使用。
1、抗凝药: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与抗凝药同用可增加出血的危险。
2、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与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合用。将增加胃肠道及肾脏副作用。
3、氯霉素: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与氯霉素合用,可延长后者的半衰期,增强毒性。
4、阿哌沙班: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可能会增强阿哌沙班的不良的毒性作用。
5、苯溴马隆: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可能会降低苯溴马隆的治疗的效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阿司匹林片的作用是具有解热、镇痛、抗炎等作用,临床常用于治疗感冒、关节肌肉等疼痛。可以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等疾病。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能够预防血栓栓塞情况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妊娠期女性、哺乳期女性、儿童、老人不宜服用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
对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咖啡因类药物过敏者一般不宜服用,如果参观一下哮喘、鼻息肉综合征,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症、溃疡病活动期患的者禁用。如果患有或正在从水痘或流感症状患者一般禁用。而过敏体质者、痛风患者、肝肾功能减退、心功能不全者慎用。还有鼻出血、月经过多、有溶血性贫血史的患者、发热伴脱水的患儿通常慎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小儿复方阿司匹林片的副作用包括过敏反应、出血、肾功能障碍等。
1.过敏反应:患者可出现皮肤瘙痒、皮疹、胸闷、呼吸困难、言语障碍以及口腔、喉咙、面部、舌头肿胀等情况。少数病人可发生哮喘、血管神经性水肿、荨麻疹、休克等过敏反应。
2.出血:如吐血、咳血、尿中带血、大便出血、牙龈出血; 阴道异常出血、不明原因的瘀伤、流血不止。
3.肾功能障碍:如排尿困难、尿少、体重大幅增加。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燕麦和红糖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两者之间的营养价值并不会产生冲突,燕麦本身是一种低糖类的食物,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而红糖属于一种高糖类的食物,两种食物混合在一块可以起到营养价值互补的作用,不但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而且可以防止肥胖,还可以降低身体的胆固醇的含量,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