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肋骨里面疼,咳嗽会更疼

会员90377078 46岁 已回复
左边肋骨里面疼,咳嗽会更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振刚 医师 夏津大华医院中医科
擅长:风湿热,奔豚气,喉痹,顽固性口腔溃疡,湿气重
已帮助用户: 3355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如果没有明显的外伤,那就是不小心扭伤所致的软组织损伤。
意见建议:建议适当休息即可。也可服用氯唑沙宗片,舒筋活血片治疗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判断患者本人是否存在外伤史,也就是说是否有因外因磕碰过,或者提拉重物撑拽过。如果有可根据磕碰情况,评估是否需要做胸片,看一下肋骨是否存在骨折。如果没有外伤史,首先要考虑是否有胸膜炎症,因为和咳嗽症状相关,所以需要拍胸片来协助诊断。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是咳嗽的时候对腹部肌肉牵拉比较严重,很容易发生肌肉酸疼,所以会出现小腹左边疼的症状,止咳化痰的治疗效果往往比较好。出现肠系膜淋巴结炎,也会出现小腹左边疼的现象,做腹部B超的检查往往可以确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岔气肋骨疼应该及时采用按摩的手法来治疗。发生岔气后要立即平躺仰卧,可以进行深呼吸运动,使局部痉挛软组织得到初步的缓解。如果不能减轻,可以让别人把两只手重叠放在疼痛部位,然后慢慢地慢慢地下压,在吸气过程中,胸部会逐渐鼓胀,然后在呼气时胸部收缩,使局部的压力得到相应的释放。经常出现岔气,需要考虑是不是肌肉拉伤没有完全恢复,导致了肌肉的长期疲劳。以在局部涂抹活血止痛膏,再用手进行制动,这样才能使损伤的肌肉得到完全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肋软骨炎,也有可能是由于胃炎消化不良导致的。
指导建议:注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太累,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拍片透胃检查一下,确定病因再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咳嗽头疼的话,一般考虑是呼吸道有炎症的情况存在的。
指导建议:可以吃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一些药物进行消炎治疗,那也可以吃头孢类的药物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服用抗生素。咳嗽的话可以吃苏黄止咳胶囊,肺力咳胶囊等,有痰可以吃盐酸氨溴索口服液。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注意休息,观察体温的情况。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咳嗽引起肋骨疼痛,可能是由于咳嗽引起肋骨过度牵拉或软组织损伤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或者是肺炎会引起咳嗽,这可以服用一点消炎药,还可以服用止疼的药物来缓解疼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