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可以不放血

会员90365188 29岁 已回复
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可以不放血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引旺 医师 山西省静乐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痛,泄泻,淋证
已帮助用户: 13227
指导意见:你好,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是由继发于其他疾病,引起红细胞生成素分泌增加而致的红细胞增多,主要分为代偿性增加和非代偿性增加两类,治疗主要是治疗原发病,去除增多的因素,必要时也可采用静脉放血并辅以中医疗法和食疗,可见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也可以不放血治疗,建议你最好还是去医院向专业医生具体咨询,谢谢祝你健康快乐
有用0
关注
林卫忱 医师 密山市柳毛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脑萎缩、老年痴呆、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0132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此类疾病应该是一种临床可以因为组织缺氧及药物或者肾脏疾病及肿瘤等因素继发出现的红细胞增多的情况,有头晕、头胀、头疼、乏力等不适的症状,皮肤粘膜出现紫绀。
意见建议:建议。结合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应该是有临床疾病需要积极治疗。目前临床疾病治疗的确有采取静脉放血治疗的方式,但是一般是指临床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的情况进行。希望我的回复可以帮助你。
有用0
关注
张雪 医师 阜城县崔庙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脑血管硬化
已帮助用户: 1596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是由于继发于其他疾病引起的红细胞生成素增多引起的症状,建议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查明病因,去除病因,症状自然消失,如果症状严重,那么就需要放血治疗了,建议积极给以治疗,避免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脑梗可以放血治疗。
脑梗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主要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而导致的,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昏、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通常可以放血治疗,对于改善脑血管循环具有一定帮助,有助于改善患肢血液循环,促进患肢神经肌肉功能恢复,对于缓解肢体麻木有良好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是不可以放血的,以免引起患者的身体不适。
高血压一般使用降血压的药物,一般不推荐使用放血的方式来治疗。高血压发生的原因是血容量和血管弹性的异常,不是单纯的血液容量增加,而是神经内分泌调节因素,例如交感神经兴奋,长时间的劳累,长时间的紧张工作,会导致血管收缩,导致高血压,所以不建议放血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耳尖放血可以美容,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二建放学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效果,有助于排除毒素垃圾的效果,对美容有一定的改善,但是有可能会影响到气色。如果皮肤不好,想要美容,可以到正规的医院,通过光子嫩肤的方法治疗,不仅能够改善皮肤不好的情况,而且还可以达到滋润皮肤以及收缩毛孔的效果,需要让专业的医生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而且还要多休息。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放血就中医角度而言,的确具有美容功效,但美容放血和一般放血方式不同。放血促进美容的原理,也是基于能促进脸部血液循环,因此改善脸部肤况,寻求美容放血的人士,青春痘及斑点的问题多有改善。放血是采用极细微的梅花针,在脸部取主治穴道针刺,拔针时稍微用力,此时穴位可能会排出极微量的血,所以也被称为放血美容。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糖尿病患者可以放血治疗糖尿病,没有临床依据。
平时患者要注意增加体育锻炼。一些早期的糖尿病患者不需要服药,只需要通过体育锻炼就可以恢复正常的血糖水平,所以体育锻炼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建议晚上晚饭后进行适当的运动散步,可以燃烧脂肪和多余的糖分。另外,一定要有良好的睡眠,良好的睡眠可以更好地控制血糖的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肩周炎可采用放血拔罐,主要作用是清除体内的毒瘀败血,具有调和气血、通经活络、止痛消炎等作用。需注意的是。贫血、低血压、劳累过度、孕妇一般不宜放血拔罐。治疗肩周炎的方法主要有针灸、推拿、红外线照射、微波治疗等。治疗期间要注意不能着凉,不能直接吹冷气,不能提重物。必要时可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采取药物、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