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火碱水溅到眼睛里,用清水冲

会员90253394 39岁 已回复
昨晚火碱水溅到眼睛里,用清水冲洗滴的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现在有点红,眼睛感觉有层萌,看东西跟之前差不多,现在还需要去医院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秀艳 副主任医师 辽源矿业(集团)公司职工总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老年性白内障,角膜炎...
已帮助用户: 2486
指导意见:你好,昨晚火碱溅入眼睛,已经用清水冲洗,并且滴了左氧氟沙星滴眼液。但现在感觉眼睛不舒服,最好到医院去看看。再加入适当的眼药,以便及时治疗。祝早日好转!
有用0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考虑碱水引起眼睛烧伤发红疼痛,可以注意休息,饮食清淡,可以应用消炎滴眼液治疗观察看看
意见建议:建议忌辛辣刺激食物,饮食清淡,注意休息,可以注意眼睛清洁卫生,应用生理盐水冲洗,可以应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红霉素眼膏,必要时需要医院眼科就诊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延缓衰老,经常喝碱水不仅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有弹性,还能够预防人体皮肤长皱纹,喝碱水还能够起到调节人体内环境的功效,能够调节体内的酸碱度,从而预防人体内的酸性物质积累过多,而且经常喝碱水还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废物,从而达到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不会导致感染艾滋病毒的。这并非是直接感染。并且传播途径也不符合艾滋病的常规传播途径。
指导建议:所以总体上说,没有不舒服症状表现,不用特殊处理的。不用过于担心。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需要立即使用自来水或者是矿泉水冲洗眼球,减少对于角膜或者是结膜的损伤,以免造成视力下降,眼球粘连。
指导建议:然后立即到当地医院眼科根据损伤的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治疗,使用抗生素滴眼液,抗生素眼膏,防止感染发炎。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弱碱水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种保健,经常喝弱碱水可以降低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人的酸碱平衡,有效的预防疾病。用弱碱水漱口可以治疗牙周炎,清新口气,预防口臭。用弱碱水清洗蔬菜,可以祛除表面的农药,清洗肉类,也可以祛除血腥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留意个人卫生,一定要坚持患处的干爽、通气、清凉。穿那种全棉的内衣裤、或是腈纶等化纤制品的内衣裤。定期清洗患处,女人常常都爱洁净,每天都会清洗外阴一次,以至重复洗几次。不过女性的外阴具有自洁作用,每周只洗两三次就行。清洗的时分,不要用肥皂、盐水或任何洗濯剂。由于药剂中含有碱性成分,过份地清洗消毒,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招致部分发炎,使瘙痒的水平更为严重。平常用温水清洗就能够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清洗外阴用温开水就可以,阴道本身就是一个弱酸性的环境,可以维持原有的酸碱平衡,碱水清洗会破坏这种平衡,平时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穿宽松棉质内裤,勤换内裤,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