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摔伤出血后很久变淤青了,几个

会员89968214 27岁 已回复
脚摔伤出血后很久变淤青了,几个月后淤青的地方又撞到了,要擦什么药才能消除淤青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爱华 护士 阳信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907
指导意见:你好:皮肤淤青是由于皮下出血造成的红肿,渐渐会慢慢消退。在受伤24小时内,在淤青形成前 ,可采用冷敷,减轻微血管破裂后的出血,减轻淤青的程度。24小时后可采用热敷疗法,每次30分钟,一日1-2次,也可擦上药酒,局部轻轻揉搓,促进淤青的消散。用煮熟的鸡蛋 ,把壳去掉,裹上纱布在淤青出处来回滚动也可促进小淤青的吸收。
有用0
关注
刘晓华 主治医师 张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腰肌劳损,阑尾炎,腱鞘炎,腱鞘囊肿,肌腱断裂,消化...
已帮助用户: 9299
问题分析:脚摔伤后因为皮下出血所以会出现局部的淤青,再次撞到。因为第一次外伤的原因血液循环比较差,所以会恢复比较缓慢。
意见建议:建议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外喷,有比较好的止痛和活血化瘀的的效果。48小时后,局部热敷处理,一般瘀血消散需要7-10天的时间。
有用0
关注
杨俊河 医师 青县清州镇河沟村第二卫生室外科 一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20184
问题分析:病人的情况是因为踝关节摔伤以后损伤了皮下的脂肪和韧带导致出血才会淤青的,再次损伤会对损伤的韧带造成更严重的损伤的
意见建议:是需要注意不要下地活动了,可以使用金不换膏外敷治疗效果比较好的,是中药熬制的黑膏药大概需要连续使用2周到4周的时间才能够大为好转的,必须静养了。
有用0
关注
曾凯 医师 麻城市黄土岗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
擅长:阑尾炎,胆囊息肉,腹股沟疝,腹膜炎,静脉炎
已帮助用户: 2579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你是腿撞伤后有一群,过几个月有又反复撞到淤青了。应该注意休息。可以粉南白药气雾剂,促进消肿消淤青。还可以喝些活血止痛的药。
有用0
官爵银 主治医师 成都锦江科发源医疗美容门诊部外科 其他
擅长:烧伤,乳腺增生,肠梗阻
已帮助用户: 35995
问题分析:根据你现在的情况,你现在是软组织挫伤皮下淤血已经很久了。现在又再次发生了软组织挫伤。
意见建议:根据你现在的情况,建议你可以自己在家进行热敷或者热水泡脚,并且还可以使用舒筋活血的中成药外用。
有用0
关注
刘兆强 医师 朝阳市交通医院外科
擅长:阑尾炎,胰腺炎,胆囊息肉,肠梗阻,疝气,甲状腺瘤
已帮助用户: 10174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是外伤引起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导致的淤青。建议用热毛巾敷患处,可止痛活血化瘀。也可涂抹点活血化瘀的药膏。
有用0
相关问答

摔伤引起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可能会造成皮肤淤青、软组织肿胀、疼痛等症状。只是小面积的淤青一般不需要处理,通常3天左右就能吸收消失。面积较大的淤青伴有疼痛症状,可以通过冷敷或云南白药气雾剂进行治疗,48小时后局部热敷,同时口服活血止痛胶囊、三七片等舒筋活血药物。肢体淤青可以适当抬高患肢,这样可以加快淤青的消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受伤的患者在受伤后,出现了皮肤上的瘀伤,一般都是因为受伤的组织出了血。因此在发生上述症状时要多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着凉,同时要多注意多休息,以免因摔伤的地方受到的力量而加重,从而加重受伤的程度。受伤的四肢要抬起来,这样才能促进血管的流动,促进伤口的愈合,同时在受伤的24个小时之内可以进行冰冷的处理,这样才能减轻伤口的疼痛。
24个小时之后,可以外敷、口服、热毛巾、暖水袋、热毛巾进行热敷,以加快局部的血液流通,帮助淤青的吸收和消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皮肤淤青,主要是由于皮肤的毛细血管脆性增强,或压力增高,挤压、摩擦、刺激引起皮肤毛细血管破裂出血,血红蛋白沉着引发皮肤淤青的出现。不严重不用怕,淤青可自行消退的。不要挤压摩擦,注意调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淤青很久不消散,主要是凝血功能障碍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维生素缺乏导致的,一个星期之内淤青不消散是很正常的情况,凝血功能障碍也就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凝血因子活性下降,出现凝血功能不能正常完成。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紫癜和淤青的区别,紫癜是皮损表现为可触及的紫癜,主要发生于双小腿、股、和臀部,紫癜的肠道受累多导致腹痛和肠胃出血,胃肠道出血可表现为血便、大量鲜血便和黑便。淤青是血液从毛细血管破裂处外渗致皮下。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摔伤后腿部淤青发紫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消除,具体分析如下:
摔伤后腿部出现的症状有很多,患者可以对症采取办法,第一,局部局部不间断的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皮下的淤青和发紫。每次20-30分钟,温度要维持在40℃。第二,要通过肌肉锻炼来加快伤口的愈合,同时还可以帮助腿上的淤青和紫色消失。锻炼方法可选择肌肉主动收缩以及舒张,每天300-500次,可以自己练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