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突下到小腹疼痛,偶尔会发作。

会员57307505 47 已回复
剑突下到小腹疼痛,偶尔会发作。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考虑是胃炎的情况,可能是受凉,饮食不当,生活不规律等情况造成的,可以应用三九胃泰,黄连素,阿莫西林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林三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偏头痛,言语障碍,脑栓塞,偏瘫,格林巴利综...
已帮助用户: 25139
指导意见:您好,您描述的部位还是在胃区,可能是胃炎或者其他,建议您去医院做胃镜看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剑突下有压痛,不一定是癌症,但是有可能是癌,常见的疾病有以下几种:首先慢性胃溃疡,表现为剑突下疼痛和压痛,患者常常有烧心、反酸,恶心等伴随症状。其次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会表现为剑突下隐痛不适,剑突下有压痛。再次胃癌可为剑突下压痛,胰腺癌也会表现为剑突下有压痛。此外,急性胰腺炎以及慢性胰腺炎剑突下也会有压痛。出现剑突下压痛,有可能为癌,需进一步检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剑突就是胸骨下端的尖头的软骨,在受伤劳累的时候,剑突受到刺激就会增生。平时不需要处理,软骨损伤愈合得很慢,不要刺激它,要一年以上才能愈合,增长太严重了,影响生活工作了,就要去检查,可以手术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剑突骨折可以通过保守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
剑突是指在胸骨下面,悬挂于胸、腹壁之间,相对来说是比较活跃的,因此在发生了创伤性骨折之后,要采取的是保守的方法。通常情况下,在剑突处的骨折和断端都不会发生明显的偏移,即使是在术后恢复了,也不会对患者的日常活动造成任何的负面影响。因此,对于剑突部位骨折,应该采取的是保守的疗法,即在骨折之后要多躺下,配合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可以加快骨折断端淤血水肿的恢复。骨折断端的疼痛在两个星期后会有所缓解。患者可以逐步的开始日常的工作和日常的工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胸口剑突隐痛可能是心脏病、心绞痛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胸口剑突隐痛,有可能是因为心脏或者是消化系统的。最常见的心脏病是心脏病,心绞痛。发病时胸部疼痛会出现在上腹部,通常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在消化系统中会出现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胆囊炎、胰腺炎、胆道蛔虫等疾病。胃溃疡、胃炎等食物后会有酸痛和反酸的表现。十二指肠球区的胃粘膜出现夜疼或饿疼的症状。胆囊炎、胰腺炎等都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胆道蛔虫病表现为钻头般的疼痛,有显著的腹痛,但有轻度的腹部征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剑突是人体的一块软骨组织,其本身不会发生癌症,如果剑突没有损伤,剑突及其周围组织没有炎症感染等病变,一般也不会产生疼痛的感觉,所以,从该角度来说,剑突疼痛与癌症没有关系。如果发生剑突或剑突周边区域的疼痛,多考虑非剑突原因导致,如胃部疾病,胰腺疾病,肝胆疾病,食管疾病等,这些器官可以发生肿瘤性病变。所以,从该角度来说,有些癌症可以导致剑突及其周围区域产生疼痛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剑突骨质增生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疗法、适当锻炼等方式来治,具体内容如下:
剑突是一种软骨,位于心脏的胸前壁下端,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如果剑突骨质增生,可以口服舒筋活血、消炎镇痛、抗骨质增生的药物。其次,可以通过按摩、针灸等物理疗法来改善血液循环。骨质增生的患者平时要进行适当的锻炼,既能增强肌肉的力量,又能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太极、慢跑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