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发苦

会员89614855 14岁 已回复
嘴里发苦我今天嘴里发苦,昨天还没,是怎么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福庆 主治医师 安阳县总医院洪河屯乡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体缺损,唇病,唇裂,颌骨骨髓炎,舌扁桃体炎,颞下...
已帮助用户: 17140
指导意见:考虑机体的肝胆湿热症或者脾胃虚寒症引起的胃部的消化不良导致的胃酸,口苦等症状,建议你先注意合理饮食,不吃辛辣和油腻食物,补充维生素C,口服四磨汤口服液或龙胆泻肝丸就好啦。
有用0
关注
刘玉军 医师 河北省黄骅市黄骅镇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口腔
已帮助用户: 16140
问题分析:您好,嘴里感觉发苦是因为肝火或者心火过盛引起的。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油炸食品就会引起火大。一般肝火大的人还会伴随有目赤肿痛,长眼屎,胁肋胀满,舌红苔黄脉弦数等。如果是心火大会伴随有心烦、失眠、舌尖红,小便黄等不适感。
意见建议:如果是肝火大可以服用龙胆泻肝丸清肝泻火、祛湿排毒。如果是心火大可以服用泻心汤清心除烦、养心安神。平时饮食注意尽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和油炸食品。多吃瓜果蔬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适度锻炼,增强体质。
有用0
薛启明 副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全口、半口种植、各类牙齿种植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素,先请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不难解决,建议你到当地正规口腔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去当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做正规的治疗,对于没有口腔医疗资质的医疗卫生所,将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嘴里疱疹,家长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宝宝口腔出现疱疹后,可以采取流质和流质的食物,尽量不要食用热的食物,以免引起粘膜充血、肿胀。家长也在病损部位涂抹金喉健、康复新液、西瓜霜、锡类散等药物进行治疗。病毒感染会导致疱疹,可以口服板蓝根颗粒、大青叶合剂、病毒唑等。宝宝体温过高,哭个不停,可以通过物理方式来进行冷却。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嘴里起疱疹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使用药物:病毒感染等因素可能导致患者嘴里起疱疹,患者应遵医嘱使用阿昔洛韦片、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以控制病情。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嘴里起疱疹,患者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改善不适症状。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规律作息、清淡饮食,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对口腔粘膜产生刺激。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怀孕嘴里没味可能是激素水平变化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在怀孕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不适症状,也可能使女性感觉嘴里没味,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早孕反应。女性可以适当的调节饮食,做到饮食多样、荤素结合,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改善不适症状,增进女性食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嘴里发苦通常是口腔疾病、胃炎、胆囊炎等原因造成的。
如果口腔有苦味,可能与口腔疾病相关,也可能与胃部或胆囊有关,如胃炎、胆囊炎、胆结石等疾病。此外,经常食用夜宵会导致消化不良、胆汁倒流,而如果肥胖者有较高的腹压,也可能会引起胆汁倒流。在出现嘴里发苦的症状时,要少吃一些辛辣、油腻、不容易消化的东西。患者可以通过中医的诊脉来进行调理,以清热泻火,疏肝利胆。患者还可以喝一下冬瓜菊花茶,可以帮助清新口气,缓解口苦。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嘴里起泡可能是疱疹病毒感染导致的。
疱疹病毒感染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和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较为多见,可引发带状疱疹、水痘、生殖器疱疹等。嘴巴里面起泡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出现透明小水泡,可能与疱疹病毒感染有关。如果水泡里满是血,可能是因为吃东西时不小心咬到了口腔粘膜而起的水泡,如果水泡里面有白色的液体,可能是粘液囊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嘴里发苦的患者通常可以看口腔科、耳鼻喉科等科室。
口腔发苦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如果想要去正规的全科医院就诊,需要去口腔科,耳鼻喉科,消化科,免疫科,中医科等科室,如果有条件的话需要去口腔粘膜病科。口腔发苦主要是由于口腔环境改变导致舌粘膜上皮的丝状乳头和菌状乳头受到口腔环境的影响,如果是胃肠道消化紊乱疾病或者慢性咽炎等原因导致口腔发苦。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