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脸色发黄什么原因

会员88081014 27岁 已回复
最近脸色发黄什么原因最近脸色发黄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问题分析:这一般考虑是气血虚导致的。建议您服用补中益气丸和麦味地黄丸调理。另外增加营养,注意休息。
意见建议:食疗上可将龙眼肉、 山药、白扁豆 、大枣与粳米一同煮粥喝,常吃些动物肝脏等。
有用0
关注
唐太容 医师 永福职工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病,脾胃病,肺炎,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
已帮助用户: 54191
问题分析:男,27岁,根据你的情况,如果只是面部皮肤发黄,那么要考虑有可能是贫血或过度劳累等引起的可能,如果伴随有结膜和全身皮肤发黄还有小便黄,那么要考虑你有可能患肝炎引起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你先到医院做血常规及肝功能等检查,针对病因给以对症治疗,平日注意休息,适当的增加营养等等。
有用0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情况的说明,这个主要考虑肝胆方面的疾病,或者是贫血疾病所致,当然也不排除近期身体疲劳,没有休息好引起,由于你没有详细的病史,最好去医院检查治疗,注意劳逸结合!戒烟酒多喝水
有用0
关注
申桂平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萎缩,脑血栓,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20414
指导意见:你好,出现脸色发黄要注意是由于贫血及肝病引起的,建议你要注意休息,去医院化验血常规及肝功能乙肝的测定。
有用0
关注
于淼 东光县中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先期,月经后期,月经先后无定期,月经量多,月经...
已帮助用户: 658
指导意见:如果小便发黄,白眼珠发黄就去医院验肝功能看看,可能是肝出现问题
有用0
关注
郑庆双 贺营乡许官营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分泌、肝胆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575
问题分析:你好, 脸色发黄.这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不一定有病. 气血不足引起的血液新陈代谢减缓引起脸色发黄.
意见建议:这情况建议去看中医.用中药调理比较好.进补宜采用益气生血.培补气血.气血并补.鲫鱼豆腐汤;气血双补汤;药膳鸡;注意睡眠的充足.
有用0
关注
高庆法 医师 上海长航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胆...
已帮助用户: 3593
指导意见:引起脸色发黄的原因多见于肝脏疾病、贫血、熬夜等因素所致,建议做肝功能、血常规等检查
有用0
关注
龚寿星 医师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元生堂门诊部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2629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你的情况可能是由于中医讲的脾虚导致的,中医认为脾虚会导致出现面色萎黄,缺乏血色,如果是由于黄疸还会导致出现目黄身黄小便黄的表现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建议您最好是尽快的到医院检查一下是否存在黄疸得问题,除外之后与中医认为的脾虚,贫血等因素有关系你需要尽快的中医调理一下,多吃点益气补血养血的食物来改善你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面色发黄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贫血:儿童生长较快,尤其是婴幼儿期,如果不及时补充铁、维生素B12、叶酸等,会导致面色发黄、结膜苍白等营养性贫血。血常规显示血红蛋白、红细胞低于正常值,需要注意饮食均衡,必要时补充药物;
2、胃肠道疾病:孩子面色发黄可能是由于胃肠道疾病引起的,比如呕吐、腹泻、腹胀等,影响营养吸收,孩子面色发黄、面色生锈。这时候要注意孩子的消化功能,适当的调整饮食,可以给孩子服用益生菌或者健脾的中药;
3、其他原因:如果孩子面色发黄,也要考虑是不是其他系统的疾病,比如肝炎、肝脏损害、胆道的炎症等,这些都是导致孩子面色发黄的原因。溶血性贫血除了面色发黄、贫血外,还可能会出现皮肤、巩膜的黄染。
所以当孩子面色发黄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检查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脸色发黄可能是以下原因:
1.由于饮食不洁、情绪低落等表现出脸色萎黄,伴有周身乏力,倦怠懒言,形体消瘦,多属于脾胃虚弱、气血亏虚。
2.如果是外感湿热,或者是吃得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是素体胃热过盛,会出现脸色发黄、黄色鲜明、口渴、胁肋部疼痛等症状,这些都是湿热内藏,导致黄疸的症状。
3.宝宝的脸色会变得蜡黄,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两岁宝宝脸色发黄可能是贫血导致的。两岁宝宝处于幼儿期,生长发育较快,所需营养物质较多,如宝宝患有消耗性疾病或厌食、挑食、偏食、不合理膳食等,均可间接或直接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足,进而出现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首发症状为面色发黄、乏力、精神差等不适症状,进而还可能出现眼睑、指的甲发白的症状,需及时纠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脸色发黄要改善挑食,偏食的习惯,注意均衡营养,多吃优质蛋白,多吃新鲜绿色食物,因为可能是营养不良,贫血导致的,还可能是铅中毒导致的,面色没有光泽,面黄,食欲下降,少吃垃圾食品及腌制食品。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怀孕晚期脸色发黄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
怀孕期间孕妇的脸发黄,如果出现在妊娠初期,可能是妊娠反应经常出现恶心想吐,恶心呕吐,食欲不佳等不适,可能会引起缺乏营养。此刻请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营养。如果出现在妊娠中后期,身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可能会致使皮肤发黄。怀孕期间,身体内激素水平,尤其是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水平显著上升,对肌肤有一定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脸色发黄可能是脾胃不适、饮食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脾胃不适:平时饮食没规律或贪吃冷饮,有可能会损伤患者的脾胃,导致脾胃不适,从而出现脸色发黄的症状。
2.饮食不良:如果患者经常吃桔子、胡萝卜等食物,则有可能因为食物的颜色,从而导致自己的脸色发黄。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脸色发黄的原因,以免延误病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