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神经支配面部的表情肌,当面神

会员89140532 57岁 已回复
面神经支配面部的表情肌,当面神经发炎时功能受损,就会出现嘴歪,眼睛闭合不全等症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指导意见:面神经是运动神经,面神经损害会引起额纹消失,眼睑增宽,眼睑闭合困难鼻唇沟表浅,口角歪斜,伸舌偏斜等临床不适,需要明确是中枢性面瘫还是周围性面瘫等引起可能
有用0
关注
王飞 医师 汝南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3109
问题分析:面神经炎,又称为面神经麻痹,也称面瘫。就是患病时面部表情肌会出现瘫痪症状。
意见建议:比如会出现眼睑闭合困难,嘴歪,流涎等症状,如果反复发作会遗留后遗症,尽量早期治疗。
有用0
关注
苏华 主治医师 柴里煤矿医院中医科
擅长:漏肩风,面神经炎,缺乳,咽喉肿痛,落枕,颈椎病,腰...
已帮助用户: 4521
指导意见:你好!据你的症状是面神经炎引起的觜歪、眼睛闭合不全等。面神经炎是一种常见疾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生,发病1一3天,面肌达到峰值,严重影响患者的心身健康。建议你去医院做做针灸治疗,效果不错。在此期间一定要避风寒,少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减少思想压力,放松心情,多休息。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帮助。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检查可见同侧额纹消失,不能皱眉,因眼轮匝肌瘫痪,眼裂增大,作闭眼动作时,眼睑不能闭合或闭合不全,而眼球则向外上方转动并露出白色巩膜,下眼睑外翻,泪液不易流入鼻泪管而溢出眼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脸部表情肌不自主的抽搐是神经痉挛引起的,属于一种常见的疾病,并不是很严重,主要是因为面部神经炎,比如吹风,受凉,精神紧张等原因,需要到神经内科进行详细的检查,然后再对症处理。
平时要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平时可以用热毛巾热敷,还可以通过针灸、按摩等方法来调理身体,平时要保持精神放松,适当的运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肌皮神经取自于臂丛神经,行经在肱二头肌和肱肌之间,末端到达前臂的外侧。深支属于运动神经,支配喙肱肌、肱二头肌和肱肌,还可支配肩关节和肘关节的运动。如果患者肌皮神经出现不良症状,可能会导致运动能力下降,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保证饮食营养均衡,有助于增强体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嘴角和两个腮帮处,面部肌肉会自己动。一般是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身体休息的不好,睡眠不好,身体疲劳都有可能引发。结合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恍惚症状,可能有心理压力和睡眠质量问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舌前2/3的味觉由面神经支配。
面神经是第七对脑神经。由感觉、运动和副交感神经纤维组成,分别管理舌的味觉,面部表情肌运动及支配舌下腺、下颌下腺和泪腺的分泌。一般认为是舌弓的背侧支,介于相当于脊神经节的膝神经节的起始部附近。除孔前神经的感觉性下颌支,孔后神经的混合性舌骨支,以及分布至口腔粘膜的咽支或上腭支以外,还有皮肤感觉性的颊枝和眼支。下腭支形成鼓索神经,由舌前部的味觉神经和唾液腺分泌神经组成。
建议平时应该饮食清淡,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刺激味觉神经。如有不适,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环甲肌又名声带张肌。对嗓音(尤其艺术嗓音)的形成起着重要作用。不仅有发声功能,且有呼吸和反射性保护功能。
环甲肌由喉上神经支配的,喉上神经损伤患者在发声时患侧环甲肌失去收缩或牵引感。由于解剖关系,颈部神经损伤常和血管伤同时发生。损伤位置愈高,多个神经损伤亦愈多;颈中、下段损伤,以单一神经损伤较多。在面颈部合并伤中,神经损伤占10%-15%。而其中又以臂丛、脊髓、喉返神经及迷走神经等损伤较常见。
建议:要预防环甲肌失去收缩或牵引感,平时就要多保护喉咙,多多补充钙和维生素b元素,这些有助于促进肌肉及神经功能的运转,还要多食新鲜蔬菜、粗粮、黄豆制品、大枣、瘦肉等。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