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检查有轻度脂肪肝,怎么办?

匿名 31 已回复
b超检查有轻度脂肪肝,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亚勤 副主任医师 山西省一0九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乙肝,浸润型肺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758
指导意见:轻度脂肪肝,首先要改变饮食结构,不吃肥腻的,胆固醇高的,少吃甜食,不饮酒,增加运动量,只要能坚持,脂肪肝会慢慢恢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是指由于多种原因或疾病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代谢性蹭是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疾病的过渡阶段脂肪肝会往重度或者是肝纤维和肝硬化发展的一定要尽早及时治疗可以服用中药来调理修复肝功能,清淡饮食,作息规律。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轻度脂肪肝,首先要改变饮食结构,不吃肥腻的,胆固醇高的,少吃甜食,不饮酒,增加运动量,只要能坚持,脂肪肝会慢慢恢复的。

李亚勤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山西省一0九医院已帮助用户:13758
擅长:艾滋病,乙肝,浸润型肺结核

问题分析:你好,脂肪肝是脂肪在肝内储存超标引起的,你目前为轻度故不用药则平时注意运动及低脂饮食和戒酒即可。
意见建议:建议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加强运动及低脂饮食和戒酒,定期复查!

闻菊生副主任医师其他射阳县四明医院已帮助用户:6915
擅长:高血压,心绞痛,心肌缺血,急慢性心功能不全

问题分析:你好,轻度脂肪肝问题不严重,不用那么着急担心,可以通过食物调整和锻炼会恢复正常的。
意见建议:你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多吃清淡食物,少吃脂肪类食物,特别是肥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加强锻炼,每天晚上快步走一个小时,一直坚持下去一定会恢复健康的。

卜燕副主任药师药品保健品敦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6775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药品管理,指导患者安全,药品安全与风险管理,处方点评与药物应用评价,药品质量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检查有脂肪肝引起的疾病,不严重,戒酒是关键,低钠低脂肪饮食多活动锻炼身体,口服多烯磷脂酰胆碱治疗后复查,可以康复

孔令和主治医师内科惠民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9899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原体肺炎

病情分析: 运动治疗



  运动种类:的人主要选择以锻炼全身体力和耐力为目标的全身性低强度动态运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中快速步行(115~125步/分钟)、骑自行车、上下楼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做广播体操、跳绳和游泳等,这类运动对脂肪肝的人降脂减肥、促进肝内脂肪消退的效果较好



  饮食治疗



  脂肪肝的人要注意三大营养素的合理搭配,即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重视脂肪的质和量,糖类饮食应适量,限制单糖和双糖的摄入。需要提醒的是,脂肪肝的人应以低脂饮食为宜,并且要以植物性脂肪为主,尽可能多吃一些单不饱和脂肪酸(如橄榄油、菜籽油、茶油等),尽量少吃一些饱和脂肪酸(如猪油、牛油、羊油、黄油、奶油等),同时应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如动物内脏、脑髓、蛋黄、鱼卵、鱿鱼等。在糖类摄入方面,应吃一些低糖类饮食,不能吃富含单糖和双糖的食品,如高糖糕点、冰淇淋、干枣和糖果等。



  药物治疗



  到目前为止,尚无防治脂肪肝的有效药物。一般常选用保护肝细胞、去脂药物及抗氧化剂等,但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选用,切不可滥用。对于轻度脂肪肝且无症状者,无需使用药物治疗。

李荣伟传染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5782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