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老感冒,长期咳嗽

会员88685898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冬季老感冒,长期咳嗽
2014冬季发病,过了冬季感觉好了就没吃药了,2015冬季又开始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夏洪波 副主任医师 胶南开发区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失眠症,出血性脑梗死,脑...
已帮助用户: 4566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多与体质弱或过敏体质有关,注意保暖,适当锻炼,可以吃点增加免疫力的药如转移因子等,给予布地奈德吸入剂治疗咳嗽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咳嗽并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冬天的时候出现感冒、咳嗽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也有少量的细菌感染引起的。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的疾病,在病程中,要多喝温开水,多食用蔬果,多做运动,多通风,不吸烟不饮酒。假如感冒的症状比较严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可以服用一些氨咖黄敏胶囊来缓解。如是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由流感病毒感染导致,患者症状较重。可以在医师指导下选择口服磷酸奥司韦胶囊。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能是服用的药物不对症,以及病情比较严重等多种因素有关,考虑是支气管肺炎、肺炎、支原体感染性肺炎等引起的临床表现。对于咳嗽老不好,在用药效果不好的情况下,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做血常规、c反应蛋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长期抽烟感冒后咳嗽气喘在治疗的时候可以服用抗病毒的药物,配合消炎之类的药物,如果感冒之后一直出现气喘或者是咳嗽的现象,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去做一下血常规的检查,看一下是不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如果是因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咳嗽现象。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感冒期间出现咳嗽可能是喉咙发炎导致,在感冒期间喉咙会有不舒服的现象,因此需要患者喝些温开水,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饮食上做些调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药:感冒片,复方甘草片,咳必清,消炎止咳,急支糖浆,川贝枇杷露,加消炎药比如阿莫西林,头孢类等药物搭配使用。常见的冰糖雪梨,柚子皮蜂蜜煮水,银耳大枣百合汤,枇杷,柚子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引起咳嗽不好转,原因很多,可以是病毒感染,是否应用抗病毒药物,有否应用消炎药物治疗,抗生素应用是否恰当,有否应用细菌敏感抗生素,是否存在其他微生物感染,如衣原体支原体感染,是否存在化脓性炎症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