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型胆结石保胆取石

会员88588316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充满型胆结石保胆取石
充满型胆结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军 医师 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骨关节炎,缺血性坏死,关节脱位,骨膜炎,肋骨...
问题分析:像你说的这个情况你要是明确诊断,你出现了这个打了结石,并且这个胆结石已经达到手术治疗的标准的话,那你这个情况下只能是考虑进行胆囊切除的手术啦?
意见建议:因为目前你出现了,胆囊结石这方面的问题,其实根本就没有你说的这个保胆取石的办法,你要是有些医院告诉你有保胆取石那还不对了,因为这个胆道结石进行打能切除已经在医学上认证为一个经典的手术
有用0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针对胆囊方面的疾病,比较有效的就是采取手术治疗,目前手术方式有传统开放切除胆囊手术,腹腔镜摘除胆囊手术,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创保胆取石术
意见建议:药物治疗胆结石是不能根治病情的,目前国内正规医院诊疗方案中,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疗胆结石,治疗仍以手术为主,擅自用药不当容易加剧病情或引发诸多并发症。
有用0
关注
刘学峰 医师 蔚县中医院分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尿道炎,泌尿系感染,非淋菌性尿道炎
已帮助用户: 24904
问题分析:胆结石的病因有喜静少动、不吃早饭、体质肥胖等;在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症状,嵌顿于胆囊颈部,尤其在进食油腻饮食后胆囊收缩疼痛剧烈。
意见建议:充满型结石胆囊基本失去功能,所以不建议做保胆手术;根治需要手术,经内镜微创手术胆囊摘除多见。术后三天既可以出院。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症状或无症状但符合要求者应行胆囊切除术,而非保胆取石术。
目前,医学界对保胆取息肉有明确的反对意见,但这种手术以前做过。经过荷包蛋试验和放射性核素排泄试验后,无症状结石无需手术,因此保胆取息肉的适应症非常严格。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器官保存始终是一个方向,医学认知毕竟是有限的,胆囊毕竟是一个器官,如果它复发会有很多问题。例如,胆囊结石的病理基础被称为罗阿氏窦,它是胆囊的弥漫性腺肌病和胆囊癌前病变。因为癌前病变导致壁内结石的形成,所以取石是荒谬的。胆囊切除术优于保胆取息肉效果,且胆囊切除术后无温床。
临床上,专业医生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分析是否保留或切除胆囊,以尽可能保留胆囊。如果胆囊是有害的,应尽可能地切除,并科学合理地进行胆结石手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绝大多数肝胆外科医生对保胆取石持反对意见,是非主流的处理方式。保胆取石手术,适应于没有明显症状的单发胆囊结石,但实际上这部分病人是不需要手术的。对于症状性胆囊结石,标准的手术方式是胆囊切除。保胆取石必然要切开胆囊,再行缝合,缝合处必然出现瘢痕反应,结石复发率极高,很多病人会面对二次手术。故保胆取石手术不可靠。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整个胆囊或者胆管里面长满了结石,胆囊被大量结石填充会导致胆囊萎缩,胆囊最重要的储存、浓缩、排出胆汁功能已经丧失。胆管里面填充很多结石,可以引起胆道梗阻,引起比较严重的黄疸,肝功能损害。只能采取手术的方式治疗,因为结石太大、太多所以治疗要越早越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因饮食生活习惯不良,胆道感染胆汁成分改变引起,较小石头可保守治疗,较大胆结石需手术治疗。通常手术无太大风险,胆结石药物治疗效果不好,可以考虑微创手术治疗,取石保胆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患有丙肝充满型胆结石,建议到正规医院肝胆科进行碎——配合口服药物进行排石治疗,同时注意健康饮食,劳逸结合,忌烟酒,保证充足睡眠。切忌盲目用药,以免肝功能负担加重,导致肝功能异常。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胆囊结石是充满型的,会引起很明显的临床症状。上腹部会有疼痛。很多人会把它当作胃炎,以口服药物治疗时,症状会减轻,但症状不会停止,反而又发生了。尤其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和饱餐之后,会更频繁地出现。如果是充满型胆结石,如果确诊需要做手术,连胆囊一起切除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