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是脚踝处被崴伤。去医院拍的核磁共振诊...

会员86473528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我是脚踝处被崴伤。去医院拍的核磁共振诊断结果如下、检查所见:左踝关节在位,关节面光滑,关节间隙未见明显狭窄,关节腔内少量液体信号,跟骨、距骨对应面见片稍长T1、稍长T2信号,边缘模糊,跟-距关节关滑膜增厚,跟腱外侧、腓骨短肌后方皮下间隙见8X25mm大小的棱形等T1、稍长T2信号,边界尚清;跟腱下段见条片状高信号,关节周围软组织稍肿胀,余未见明显异常。检查结论:左跟骨、距骨骨髓水肿,踝关节少量积液、跟-距关节滑膜增厚,跟腱损伤,跟腱外侧、腓骨短肌后方皮下间隙积液。医生、现在我的脚身体站直只能脚尖着地、脚掌和脚后跟不能到地面、脚掌向上抬的距离也只有正常脚的3分之1、而且脚后跟伴有疼痛。我还想问、这样的症状需要做手术吗?因为已经半年了、心里好着急也好怕。如果正常恢复、我的脚掌可以活动自如、上下抬动能恢复原来的那样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大大小小的医院都去过、药酒服、擦脚的患处、用中药包扎患处、吃了不少的药 ,就是不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医生帮我好好分析分析 。先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问题分析:你好,关节腔积液是因为平时运动不注意,或者因外伤引起的,你这情况可能是软组织挫伤。
意见建议:最好注意休息,建议注意局部热敷,可以外敷中药等,同时建议外擦活血化瘀的药物,可以改善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脚踝骨折患者可以做CT和核磁共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暴力、肌肉拉伤、积累劳损、骨骼病变等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骨折,一般会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症状,脚踝骨折患者可以做CT检查骨折的情况、移位情况,也可以做核磁共振对于软组织损伤的诊断更加清楚,因此脚踝骨折患者可以做CT和核磁共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核磁共振和ct,ct辐射大。磁共振是人体细胞内的氢原子核在强大的磁场空间内,产生共振运动,经过一系列重建技术转换成磁共振图像用于临床诊断,所以磁共振是没有电离辐射的。而CT却是利用X线成像原理形成图像的,所以CT是有X线电离辐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踝关节损伤是足踝部损伤最多的一个部位,对于踝关节韧带的损伤,常规的CT只能提示周围韧带的弥漫性肿胀,不能准确的评价韧带损伤的程度,磁共振能够很好地显示韧带的解剖结构以及显示韧带损伤的程度,是部分的撕裂,还是完全的撕裂,能够做出准确的评价,所以还是看核磁共振比较好一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胸部核磁共振在胸部主要用来检查肋骨、脊柱。了解肋骨是否存在骨损伤,是否存在肋骨骨折,若存在肋骨骨折,可了解是陈旧性肋骨骨折或者是新鲜肋骨骨折;了解脊柱是否存在压缩性骨折及骨折的情况,还有是否存在脊髓损伤。胸核磁共振在肺部的应用很少,因肺多为含气囊腔,都用CT检查,核磁共振对肺部的检查效果不佳。核磁共振还可以用于纵隔脏器的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核磁共振没有电离辐射,对人体健康是没有危害的。主要可能存在一些风险,一个是核磁共振机器运转时会产生明显噪音,而且检查时孩子需要一个人躺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会出现恐慌的情绪,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下,噪音会引起耳鸣等不适,只要用棉球塞住耳朵,耐心安抚孩子情绪。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下肢的骨折,应石膏外固定6周左右的时间,这样有利于消肿与骨折的生长。从前天的检查结果来看,仍有肿胀的表现,所以尽可能不要过多走动。因为过早容易引起关节的慢性劳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