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小孩,发烧两天,第一天高烧,第二天低烧

会员71926270 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岁小孩,发烧两天,第一天高烧,第二天低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有验过血常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什么引起的发烧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柳淑娟 医师 宁阳县东疏镇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川崎病,小儿赖氏综合征,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11795
指导意见:你好,从宝宝血液常规检查来看,宝宝的情况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引起发热鼻塞流涕及咳嗽咳痰等症状,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及支持对症治疗。如果体温超过38度以上需要及时服用退烧药物进行退烧治疗。发热期间需要多喝水多休息清淡饮食,注意保暖。
有用0
关注
张宝忠 主治医师 临清市妇幼保健站儿科
擅长:小儿呕吐,小儿感冒,小儿缺铁性贫血,新生儿低钙血症...
已帮助用户: 5004
问题分析:是受凉引起的病毒性的感冒的情况,发热是机体抗炎的过程,一般发热反复3-4天,一般7天的病程,对症处理即可
意见建议:38.5以上可以吃退热药,4-6小时可以重复,结合物理降温,温水擦拭腋窝腘窝耳后大腿根,增加散热,日常吃点感冒颗粒,慢慢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孩子这种情况也属于正常现象。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只需及时使用退热药进行治疗,并不需要去医院就诊。另外,给孩子多多喝水注意休息就可以了。这样很快就会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从宝宝血液常规检查来看,宝宝的情况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引起发热鼻塞流涕及咳嗽咳痰等症状,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及支持对症治疗。如果体温超过38度以上需要及时服用退烧药物进行退烧治疗。发热期间需要多喝水多休息清淡饮食,注意保暖。

柳淑娟医师儿科宁阳县东疏镇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795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川崎病,小儿赖氏综合征,鹅口疮,小儿呕吐,苯丙酮尿症,小儿支气管肺炎,母乳性黄疸,婴儿痉挛症

指导意见:任何疾病都有它的发生,发展规律,现在经过治疗,已经明显好了,很快就好了。不用担心。

张俊海副主任医师内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496
擅长:脑出血,脑肿瘤,脑炎,脑血栓,失眠,脑供血不足,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结肠癌,肝癌,嗜络细胞瘤,乳腺癌,恶性淋巴瘤,鼻咽癌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还是考虑呼吸道感染,比如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感染没有得到控制,所以仍然有发热的现象,一般不会严重的,可以做抽血化验检查,根据情况选择抗感染,抗病毒之类的药物以及退热对症的药物继续治疗就可以好了。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医生坚持这方面的治疗,多观察一下。注意多喝水多休息,需要一个过程才能恢复的。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第一天低烧,第二天稍微有些高烧,第三天低烧,还有些作呕,考虑您是肠胃功能紊乱的症状引起的!建议您可以服用肠道益生菌,如米雅等来调节肠胃!忌吃辛辣,刺激性,生冷,油腻食物,要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粥等,一定多喝水,以避免体内电解质紊乱。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要注意休息,规律生活,避免受凉,注意饮食卫生,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食物,同时要多食用蔬菜水果,保持心情舒畅!

陶新副主任医师内科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已帮助用户:178910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军团病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大叶性肺炎,肺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三十八度以下属于低烧,而三十九度以上属于高烧,小孩发烧多是由于炎症引起的!
意见建议:食积容易引起小儿低烧,有的感染也会导致小孩低烧,所以要避免这两个方面!

王丽芳医师儿科石家庄平安医院已帮助用户:678
擅长:小儿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小儿发烧,鹅口疮,小儿肺炎,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流行性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