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以下部位疼痛发麻,是什么病

会员88082880 67岁 已回复
膝盖以下部位疼痛发麻,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雨红 主任医师 衡阳市江东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944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症状来看,有可能是由于膝关节骨质增生刺激到了神经所引起的相关症状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是需要做个膝关节X线片来确诊一下的,暂时可以口服大活络丸,甲钴铵,双氯芬酸钠来缓解症状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王洪威 医师 肃宁县梁村镇加道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156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这种情况要考虑是由下肢血液循环不好的原因引起的,还要考虑是由膝关节滑膜炎,腰椎间盘病变压迫神经的原因引起的,可以出现这种症状。
意见建议:您好,这种情况建议服用舒筋活血片,或天麻胶囊等药物治疗,建议要注意保暖,如还是不见效果,建议去医院做腰椎部位的CT检查,做下肢血管,膝关节的检查等,明确病因后,再有针对性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 腰椎间盘突出可引起腰腿疼痛麻木等相关症状。
指导建议:目前主要是膝关节部位的疼痛可以用活血化瘀和止痛药物等治疗。

李建武副主任医师内科鹤壁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84
擅长:慢性咳嗽、胸闷查因、肺部肿瘤、肺部感染,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膝盖以下小腿和脚发麻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糖尿病的末梢神经病变,或者是血管缺血性的疾病。可以到医院做CT、MRI等检查,如果确定是腰椎间盘突出,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突出的严重程度,采取保守或外科的方式进行治疗,血管源性引起的下肢和脚部麻木,要结合病因,确定是血栓性的,还是血管痉挛引起的。糖尿病患者到了后期,可能会有四肢的神经和血管受损,需要对病因进行治疗,比如营养神经治疗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以下的下肢和足部疼痛可以用药物、理疗和外科治疗。长期坐着压迫导致的下肢发麻,只要稍微动一动,就可以恢复。麻木是一种表现,需要到专业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患有糖尿病的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是不是脉管炎,还是迟发性神经炎。如果是因为血糖过高而导致的血管炎,可以去找内分泌科的医生进行血糖控制,这样就能缓解。可以服用一些神经营养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药物,或者是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来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膝盖疼痛应该考虑韧带或肌组织疲劳受损或是局部细胞异常电位因素侵犯关节和腱鞘滑膜,引起滑膜肿胀、肥厚和关节积液等。关节痛是最常见的骨骼肌肉系统症状,可以单独存在,也可以是关节炎的表现之一。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盖以下腿疼可能是腰椎疾病、着凉等因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腰椎疾病:如果患有腰椎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等,可能会压迫下肢神经,导致膝盖以下腿疼。
2.着凉:如果小腿部受风着凉,可能会引起肌肉筋膜炎,可能会出现膝盖以下腿疼的情况,遵医嘱经热敷、活血止疼膏药外敷后会有所缓。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以下凉的原因如下:
第一、缺乏锻炼:日常生活中如果没有进行腿部的运动,特别是小腿的肌肉力量比较弱,血液流通比较慢,血液供给比较少,所以会出现膝盖以下凉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下肢的温度比较高,比较常见。
第二,膝关节骨关节炎或踝关节节骨性关节炎:患者由于日常行走时间短,运动减少,导致膝关节以下的寒冷。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