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就干咳

会员87866676 29岁 已回复
一到晚上就干咳一到晚上就干咳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文忠 医师 仁寿县玉龙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7779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你可能是因为受凉感冒导致的支气管炎所以出现干咳不适等症状,建议饮食清淡有营养,三餐规律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口服甘草片以及祛痰止咳颗粒和强力枇杷糖浆喝头孢(是否过敏),祝你幸福健康
有用0
关注
颜生辉 医师 茶陵县腰陂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问题一到晚上就咳嗽干咳是喘息性支气管炎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注意饮食,饮食宜清淡,多喝开水,口服头孢克肟胶囊,海珠喘息定片治疗
有用0
关注
邬敏 医师 新都区马家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针灸,养生,理疗,养血生发,补肾,汤药,小儿疳积,...
已帮助用户: 5257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一到晚上就干咳的这种情况可能要考虑一个过敏的,原因所引起的咳嗽等这样一些情况,建议你看一下晚上是否接触了什么新的东西,避开这些东西,看是否还会出现咳嗽。
有用0
关注
胡风明 医师 威县第二医院内科
擅长:腔隙性脑梗死,低颅压性头痛,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1691
指导意见:你好:结合你初步描述的自身情况,目前临床上引起夜间干咳的病因,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炎等等呼吸系统的病变,建议近期最好就诊当地正规医院呼吸内科,结合胸片,c反蛋白,或胸部ct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对因治疗,平时多喝水,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祝你就诊顺利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温鹤明 河北省威县章台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神经内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411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大多数慢性干咳属于过敏性咳嗽,也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或过敏性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病的发病原因错综复杂,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过敏性咳嗽病患者的体质和环境因素。
意见建议:目前市售的治疗干咳的药物有咳必清、美可糖浆、咳快好、复方甘草片等。虽然同是镇咳药,但其药理作用却不尽相同,因此不同的疾病选药也有所不同。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到晚上就干咳的厉害原因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鼻炎鼻后滴漏综合征。由于病毒或细菌感染,晚上睡觉时鼻塞、流鼻涕、鼻黏膜分泌增多等会回流到喉咙,刺激喉咙,导致夜间咳嗽加重。扁桃体肥大,由于扁桃体肥大充血,晚上睡觉时睡姿不当,导致呼吸道阻塞,出现咳嗽。一到晚上就干咳的厉害,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睡眠,还会影响家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身体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肺炎或者是反流性食管炎,需要服用消炎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也要加用抗过敏的药物,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卫生,避免过度干燥,使用加湿器来维持室内的湿度。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冬季干咳可能是受冷空气刺激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的诊断标准是一年或更长,且一年有三个月都患有咳嗽。因为冬天的天气比较冷,所以室内温度比较高会导致咳嗽。如果在冬季都有这样的症状,需要考虑是不是慢性支气管炎。如果在冬天咳嗽持续很久,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如果长期吸烟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原因,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慢性支气管炎,由于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导致的。需要口服药物治疗的。不要吃辛辣油腻食物,饮食要清淡,适当多喝水和多吃些蔬菜水果以及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平时要增强体质,加强运动锻炼,不要去人流量密集的场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了长期干咳的现象,一定要明确干咳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需要做一下胸部CT,排除一些肺部肿瘤或者是支原体感染所导致的肺炎,因为这些疾病都会导致长期干咳。如果是肺部肿瘤需要尽早的手术治疗,如果是支原体感染所导致的肺炎,需要静脉点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干咳无痰尤其晚上严重首先可能是卧位不当引起的小儿夜间咳嗽,表现为憋气、流泪等,此时可以将孩子的枕头垫高些。小儿夜间咳嗽频繁也可能是咽喉有炎症,或是干痒刺激呼吸道粘膜,可以在宝宝咳嗽的间隙,让宝宝改为侧卧姿势或将之抱起侧卧。轻要注意的是不要随便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