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600米后,不能上楼梯,这

会员87438305 48岁 已回复
跑步600米后,不能上楼梯,这时左腿膝盖不能弯,不能助劲,稍一弯就会听到脆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媛媛 医师 邹平长山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针灸,针刺,艾灸,推拿
已帮助用户: 4218
指导意见:你好,目前来讲,你的情况更多属于运动过度所导致的膝关节软组织疼痛问题。对于你的情况我建议你可以选择多休息几天,可以去中医院针灸推拿科配合理疗诊治一下。不要受凉,如果疼痛严重就需要吃点活血止痛胶囊了。还有其他疑问可以继续咨询我,望对我的回复做出评价,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舒鹏 医师 隆昌县界市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肺心病,急性气管-支气管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7143
指导意见:你好患者,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要考虑膝关节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做膝关节的x线检查一般可以帮助诊断。注意中老年人容易发生膝关节炎,如果要跑步锻炼,建议使用专业的跑鞋,可以减轻,膝关节的磨损和负担。
有用0
关注
熊春艳 护士 恰景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眩晕,代谢性眩晕,电脑病,适应障碍,康复治疗,护腰
已帮助用户: 10743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这种情况可能是肌腱拉伤引起的。建议你可以热敷,理疗,或者贴覆活血化瘀的膏药,还是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运动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半月板囊肿是由半月板损伤引起的。主要是半月板营养不良、局部营养缺损、病变等原因引起的。半月板囊肿一般发生在外侧半月板上,由于外侧半月板可以进行旋转力量运动,而外侧的韧带比内侧韧带要脆弱,因此,外侧半月板的损伤程度与内侧半月板的损伤比例是5:1,甚至是10:1。半月板囊肿需要做MRI检查,根据囊肿的大小,采用关节镜进行手术,同时,半月板囊肿的病人要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置换一个月后可以上楼梯。
膝关节置换手术可以将损伤的关节面置换成人工假体。一般在手术后第2天可在康复师指导下下地扶助行器活动,一个月后可根据患者自身恢复情况自由行走,也可因生活需要上下楼梯式。人工关节的使用寿命取决于使用方式,大运动量运动,重体力劳动,久蹲都会加快关节损伤。患者还需要及时养补充营,家属可多陪伴患者,通过谈心、讲故事等来转移患者的注意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高血压患者血压不是特别高可以跑步,但如果特别高是不能跑步的。
1、高血压患者如果血压不是特别高可以跑步,但是不建议长时间跑步,比如跑马拉松。建议短时间慢跑,做一些有氧运动。
2、如果血压较高不建议跑步。跑步会使血压进一步升高,有脑出血的风险。
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长期使用控制血压的药物治疗,以免血压异常波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跑步后喝酒有危害,酒精对身体的疲惫有很大的好处。可引起机体内部的氧化压力和发炎,从而打破了体内的内质网络的平衡。在跑步后之后,马上喝酒,那么肌肉的修复功能将会受到不良的影响。因此,在跑步后饮酒对身体有害,千万别用酒精来减轻身体的疲劳。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有助于机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跑步后血压会降低。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跑步后由于身体排汗,血管内的血流量相对减少,可以导致血压下降,此外跑步后可能会因为发热导致血管舒张,血容量也相对增大,也可以导致血压降低,因此跑步后血压会降低。
建议平时应适量进行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跑步后出现咳嗽可以通过以下方面来判断,第一,平时缺乏锻炼的人群,在跑步的时候可能会导致呼吸不畅,引起气管收缩,出现咳嗽。第二,在跑步的时候,没有补充机体所需要的水分会导致呼吸道干燥也会引起咳嗽。第三,在跑步的时候可能会吸入冷空气和粉尘异物,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第四,运动性的哮喘在跑步的时候会出现胸闷、气短以及咳嗽,出现这些症状需要立即停止运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