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儿童可以使用氯霉素滴

会员87401598 5岁 已回复
医生您好,儿童可以使用氯霉素滴眼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邹丽丽 护士 忠保口腔门诊部儿科
擅长:腹泻病,口炎,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窒息,急...
已帮助用户: 4153
指导意见:您好 根据您说的情况 鉴于上述,儿童(1 2岁以下)尤其应避免或少用氯霉素滴眼液为妥。由于小儿肝代谢及肾排泄功能低下,造血机能不健全,对本品尤为敏感,使用时应引起高度重视,并密切观察滴眼后的副作用。一旦出现不良反应,立即停用.建议您有问题及时去医院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一般并不可以使用祛斑霜,可能会对孩子的肌肤造成不良的反应。儿童的肌肤比较娇嫩,而祛斑霜当中的药物成分可能会让皮肤有过敏的现象发生,所以一般并不可以使用。想要将半天去除,可以在孩子成年以后做激光祛斑治疗。平常的时候尽量减少皮肤被紫外线照射的时间,注意防晒。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不可以使用激光脱毛,未成年人是不可以做激光脱毛的。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阶段,身体的某些组织不太稳定,要避免过早的做激光脱毛治疗,以免导致个人的皮肤组织或者毛囊组织受到损伤。可能会导致个人的皮肤受到一定创伤,使皮肤变得比较敏感。需要等成年之后再操作手术。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可以使用,要在医师指导下治疗。多见于机体感冒或是感染,机体免疫力低下,炎症刺激机体,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现象。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饮食清淡,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补充水分,及时给予消炎对症处理治疗,按时复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氯霉素软膏是一种以氯霉素为主要成分的外用药物。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细菌感染性皮肤病,比如毛囊炎、疖肿、脓疱疮、化脓性汗腺炎、甲沟炎、蜂窝织炎等;也用于治疗其他皮肤病引起的继发细菌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氯霉素对许多需氧革兰氏阳性细菌和革兰氏阴性细菌厌氧的拟杆菌、立克次氏体衣原体及菌质体都有抑制作用,尤其对沙门氏菌属流感杆菌和拟杆菌属等有良好的抗菌能力。但是该药副作用较大,容易对多个系统造成损害,未成年人禁止使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儿童可以用激光祛斑,但是由于少儿的皮肤计较稚嫩操作不当可能会造成创伤。激光祛斑是通过一种热量作用于斑点部位,能够使皮下的色素颗粒分解,达到去除斑点的效果。在治疗之后要避免使用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护肤品,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需要注意治疗后不要沾水,避免辛辣刺激刺激食物。建议选择正规的医美医院来进行治疗。要尽量避免去一些私人的医院,以免对皮肤造成损伤,并且要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来进行操作。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