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得了痔疮怎么办

会员50272269 孕妇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怀孕期间得了痔疮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怀孕期间得了痔疮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玉倩 主治医师 临清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腔积液卵巢囊肿...
已帮助用户: 398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分娩以后,痔疮的症状就会改善,甚至消失。孕期痔疮治疗:1、如果在妊娠期间对脱出来的痔疮进行套扎、冷冻、激光等特殊治疗,或手术切除,孕妇均需要冒一定的风险。因此,如果不是大量或经常出血,还是等到分娩以后再进行彻底治疗。万一痔疮脱出,不能拖回肛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2、妊娠期间患者应该以食疗法为主,多吃含纤维素的蔬菜及水果,如菠菜、韭菜、香蕉、梨等。对于习惯性便秘者可以食用润肠通便的食品,如蜂蜜、炒黄豆、瓜子等,这样才能保持大便通畅。3、可用1~2%苏打水坐浴,每晚一次,保持外阴部位清洁。
有用0
关注
陈素辉 医师 辉县市城关镇卫生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比较擅长针药结合治疗各种软组织、颈肩腰腿痛,神经系...
已帮助用户: 18151
问题分析:你好,在怀孕期间如果得了痔疮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食物。
意见建议:可以适当活动,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乱用药,如果出血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丽艳 副主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盆腔炎,阴道炎,妇科炎症,外阴炎
已帮助用户: 35521
指导意见:你好,孕妇最好不做痔疮手术,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平时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肛周,就可以减轻痔疮症状,
有用0
关注
史玉娟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胎盘早剥,羊水过少,妊娠合并糖尿病,过期妊娠,子宫...
已帮助用户: 35977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痔疮是怀孕期间常见症状,是怀孕的子宫压迫痔静脉回流受阻引起,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每天大便一次,不要吃辛辣食品,多喝水。
有用0
关注
牛江民 医师 杭州市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
已帮助用户: 35421
指导意见:你好,怀孕期间有痔疮可以局部用马应龙软膏,高锰酸钾夜泡洗,产后再考虑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痔疮严重的解决方法如下:
由于女性在怀孕期间,子宫的扩张导致腹腔内其他的脏器受到压迫,还有静脉回流受阻或者压迫到神经,从而导致直肠静脉丛循环不畅,静脉曲张所造成痔疮症状加重或者是痔疮复发的可能性,所以在平时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忌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加重痔疮症状。还有不要久坐和久卧从而导致痔疮加重,可以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如果痔疮症状加重,请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痔疮出血的处理方法如下。
一、如果症状较轻,可以先从自身饮食方面做出调整,多喝水,保持大便通常,平时不要长时间卧床、久坐,如果通过上述方法得到缓解,孕妇需继续保持,妊娠结束后前往医院就诊。
二、如果症状严重,自身出血量大或反复出血,严重的可能有异物脱出,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肛肠科就诊。
建议孕妇在孕期间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可适当进行户外运动,保证胎儿健康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期间得了痔疮应采用保守疗法,卧床休息,同时禁食刺激性食物,戒烟限酒,便后保持肛门清洁。进行中药熏洗,禁用痔疮膏,因为痔疮膏含有麝香,易导致孕妇流产。经过保守医治,百分之八十的孕妇疼痛症状可减轻。若病情加重,需行手术处理。应选择对孕妇创伤轻,对胎儿影响小的手术方式。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怀孕期间痔疮发作首先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其次可以多吃一些红薯还有芹菜苹果累的粗纤维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大便的排泄,也可以局部用药的。怀孕期间,的确是痔疮的高发期间,这主要是由于子宫体在不断的增大,压迫后方的直肠的原因,造成出口性的便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可以用一些外用的软膏进行局部涂抹,尽量不要口服药物,因为很可能对胎儿造成影响,如果效果不好的话也可以考虑酌情地使用一些消炎药来避免局部出现感染。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示下才能使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出血量不多,症状也不重,可以通过改善饮食,纠正排便习惯,局部的用药来治疗。轻症的出血,通过这些治疗以后都会缓解。在怀孕的后期,有可能这些症状再次出现,要视情况而定。如果出血量比较大,症状也比较重,或者脱出肛门外面也有比较大的痔疮,建议手术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无效,这种出血对怀孕的过程,或者对孕妇胎儿都会有影响。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