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想咨询的问题如下 我姥姥今年81岁,最近腹胀...

会员86788897 8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想咨询的问题如下
我姥姥今年81岁,最近腹胀并有疼痛,现在在西青医院住院治疗,检查结果为盆腔肿瘤,大夫检测结果是百分之80是恶性肿瘤,肿瘤为15cm和8cm.小肚子有很多气体,现在下着尿管十天了。在今年5月份姥姥下体出现少许红色液体,在天津中心妇产科检查化验一切都正常。姥姥有25年左右的糖尿病,打胰岛素,最近因为进食少血糖很低所以不打胰岛素了,高血压,心脏也不太好,请问大夫,我们应该进一步去大医院确诊还是保守治疗,如果做手术的话可以吗?希望您可以给多一些建议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大夫说百分之80恶性肿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有个方法至少不让老人家感觉很疼,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柳佳鑫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81646
问题分析:你要根据面试情况来看,我心中有的话,而且有糖尿病高血压,如果想进行手术,最好是把血压跟血糖控制正常范围之内,才能够进行手术或者放疗化疗的方法的。
意见建议:而且这段时间饮食要注意的,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而且要适当的活动。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盆腔肿瘤的话,这个一般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可以采取手术治疗或者是可以采取化疗方法治疗。
意见建议:但是患者有糖尿病,所以手术前需要把血糖控制好,或者是可以直接口服华蟾素片,配合贞芪扶正胶囊来进行治疗效果比较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如出现腹胀表现,通常与消化不良、腹部着凉等因素有关,由于腹部气体较多,可能会因此影响宝宝食欲。在腹胀期间,宝宝可表现出食欲不振、哭闹不安、腹部皮肤发硬发胀等情况,家长可在医生建议下给孩子选用调节胃肠功能药物治疗。
宝宝腹胀过程中的哭闹、食欲减退等,都可能影响到孩子的饮食。持续时间越久,越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吸收不足,影响宝宝发育。家长可以尽早给孩子选用四磨汤口服液来治疗,其中所含药效成分有顺气降逆之功效,适宜于改善小儿腹胀、消化不良等情况,综合调节孩子胃肠功能。
如想进一步改善孩子食欲,平时应避免给宝宝吃太多零食,通过正餐以刺激宝宝食欲,帮助宝宝健康发育成长。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一般情况下,腹胀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腹胀的情况,可以遵医嘱使用乳酸菌素片、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以减轻不适感,从而缓解不适症状。
2.日常护理:在出现腹胀的症状后,患者应注意加强护理,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尽量少吃产气的食物。此外,患者可以每天进行适当的锻炼,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新生儿如果出现腹胀,同时又拉肚子,家长朋友直接带着宝宝到医院找专科的医生进行治疗。因为在宝宝出现腹胀的情况下,如果同时合并腹泻,我们可能考虑这个宝宝存在肠炎。对于新生儿来说,他的肠道非常薄且娇嫩,如果出现肠炎,病情进展较快,有时过久的观察或者在家里治疗起不到作用,反而会耽误宝宝的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在怀孕初期是不会感觉到腹胀的,腹胀的原因有消化不良,胃肠疾病,胃动力不足等。可以使用调理肠胃的药物。如果怀孕的话,首先出现停经的现象,月经延迟一周可以用早孕试纸测试,也可化验尿液。如果已经怀孕,可以在饭后适当活动下,帮助消化缓解腹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腹胀的缓解方法有运动、补充膳食纤维和服用促消化药物。
腹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而非一种疾病。可以是主观上感觉腹部的一部分或全腹部胀满。引起腹胀的原因有肠腔腹腔内积气、积液、腹内巨大肿物或腹肌无力。
缓解腹胀可以适量运动,如散步,慢跑等,适量的运动不仅有助于克服不良情绪而且可帮助消化系统维持正常功能;适度补充高纤维食物,如菠菜、西兰花、苹果等,高纤维食物有减轻腹胀之效,特别是在摄入高脂食物后,高脂食物难以被消化吸收,在肠胃里逗留时间较长,高纤维食物的加入使受阻塞的消化系统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也可以口服促消化药物,如四磨汤口服液,此药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有利于缓解脘腹胀满、腹痛、便秘等不适。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腹胀主要表现为腹部充满气体,尖声哭喊,双腿上提,这是由于腹壁肌肉尚未发育成熟,幼小的腹部需要容纳同样多的五脏六腑所造成的,腹胀常表现为频繁呕吐,精神差,腹壁较硬,黄疸,白色大便变,食欲不振,触摸疼痛等多种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