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会员14388908 55岁 已回复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咳嗽 痰多 ,好多年,一直没放在心上,一个月前,感到浑身痛,没力气,咳嗽,伴有面部肿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前几天,去医院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慢性支气管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上应注意些什么,或者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您好,慢支患者主要是免疫力低下,临床主要以预防为主,不宜感冒否则会诱发支气管炎。建议您平时饮食忌辛辣刺激,少吃油腻饮食,忌烟酒,天冷时出门戴口罩,注意预防感冒。平时可以多吃梨有润肺的功效。
有用0
冯英凤 医师 河北省威县枣园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以及妇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14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的食物都是可以的,建议你可以多吃富含VC的食物,对提高身体抵抗力有好处的
意见建议:适当锻炼,预防感染,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您好,慢支患者主要是免疫力低下,临床主要以预防为主,不宜感冒否则会诱发支气管炎,建议您平时饮食忌辛辣刺激,少吃油腻饮食。
有用0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食物宜清淡: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支气管炎是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以咳嗽、咳痰为主要症状,每年发病持续3个月,连续2年或2年以上。需要进一步排除具有咳嗽、咳痰、喘息症状的其他疾病(如肺结核、尘肺、肺脓肿、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慢性鼻咽炎、食管反流综合征等疾患)。
意见建议:您好!病人平时饮食需注意:饮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过饱、过咸、过甜,忌生冷、酒、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 多食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的新鲜蔬菜及水果。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你好, 支气管炎治疗原则首先以控制感染为主,可用先锋类抗生素或口服头炮拉丁,如果有咳嗽无痰的话可以服用些非那根止咳糖桨。
有用0
关注
吴雅晶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科
擅长:高血压、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1809
问题分析: (1)患者咳嗽日久不愈,耗伤正气,肺脾虚弱。故平时多选用具有健脾、益肺、补肾、理气、化痰的食物,如猪、牛、羊肺脏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枣、莲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于增强体质,改善症状。(2)食物宜清淡: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3)忌食海腥油腻之品。因“鱼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支气管炎小儿,应少吃黄鱼、带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4)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状加重;菜肴调味也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
意见建议: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每天好心情,我们随时为你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是常见病。饮食上通常无特殊的要求,建议进食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避免食用刺激的,比如说辛辣刺激的等。
一、在饮食方面,患者要多吃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二、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用川贝母煮梨水,用清水泡罗汉果,平时用金银花、菊花、胖大海泡水代替水。
三、忌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
四、预防慢性支气管炎的急性发作非常重要,锻炼身体比较有效,可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不容易感冒,慢性支气管炎就不容易急性发作。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有慢性支气管炎需要在饮食方面做好调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温和的食物为主。平时可以吃一些补肺、脾的食物,比如枸杞、山药等等,并且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患有慢性支气管炎时还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防止病情恶化引发慢性阻塞性肺病,不要处于灰尘较多的环境当中,并注意居室的清洁卫生。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是可以服用镇咳药的,比如说右美沙芬、盐酸氨溴索等等,都能缓解咳嗽咳痰等异常症状。另外患者也可以配合抗感染类的药物以及平喘类的药物同步治疗,除了口服之外,也可以通过雾化吸入等方法同步用药,这样效果会更好。期间注意不能吸烟喝酒,不能吃刺激性大容易上火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咳嗽的症状加重,不利于病情的治疗和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是应该以清淡为主,并且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应该注意避免进食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使咳痰量增多,同时注意避免进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咳嗽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海参。通常情况下慢阻肺病人采用营养支持疗法,能改善病人的营养状态,增强免疫力,增强呼吸肌的耐力,改善病人的预后。慢阻肺的人建议吃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因为海参含有丰富的蛋白和矿物质,可以增强病人的免疫力。同时伴有哮喘的病人要做好准备,避免海参过敏引起的哮喘病情恶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一般不容易治好,在感冒着凉,灰尘,油烟刺激容易复发,饮食可吃高蛋白,高热量,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可以食用清热健脾,通宣理肺,止咳化痰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