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晚期症状有哪些啊?

会员12734173 57 已回复
我总是腰部疼痛、膝关节部位牵拉性疼痛、下肢畏寒、无力、酸、麻感,去医院看了说是骨头坏死,我想问一下股骨头坏死晚期症状有哪些啊?股骨头坏死晚期症状有哪些啊?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这情况可考虑进行先进的局部介入治疗, 能让新骨生成,严重的情况就要进行关节置换手术治疗的,平时多吃含钙、磷适当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合理搭配饮食,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不吃发物,不剧烈运动,适量锻炼,可以做些舒缓的运动锻炼,不吃任何西药,特别不能用激素类药物,多数止痛药是含激素的,不能用,封闭针更是不能用,重要的是服用些预防股骨头坏死的中药,这种药医药市场上没有卖的,专业的中医骨病医院都有这样的药,X光平最好不要拍,会增大股骨头坏死的发病机率,最好拍磁共振检查,现在就可以拍一次,半年后再拍一次,即可全程掌握病情,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是非常好的防治措施!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股骨头坏死之所以难治,究其原因不外乎病因多、病变重、早期诊断比较困难,多数患者就诊时病变已在Ⅱ期以上,从而失去治疗最佳时期,加之患者治疗心切,这里撞一头,那里撞一头,不能坚持合理的足够疗程的有效治疗,再加上非科学的不切实际的宣传误导。所以病员及家属要充分认识该病是一种慢性病,三月二月是不可能治愈的,要有长期治疗的心理准备,并要积极配合治疗。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Ⅲ期:关节活动时疼痛较剧烈,关节活动受限,间歇或持续跛行,患肢缩短,X线见股骨头形态改变,变扁,关节面不完整、破裂或塌陷 ,可出现大面积坏死区或骨赘,髋臼、股骨颈、转子间亦可出现坏死区。   Ⅳ期:关节疼痛,功能障碍,关节僵硬,X线见股骨头形态、结构明显改变,有大面积塌陷,关节间隙变窄或股骨头与髋臼融合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要尽量改掉,特别是对股骨头造成严重影响的更应彻底远离.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治疗疾病时一定要对医生的嘱咐严格遵从,尤其是医生对激素类药物的使用指导,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股骨头坏死,另外,有其他疾病的患者使用药物治疗时尽量避免使用激素.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股骨头坏死患者跛行更加严重,行走困难、疼痛、下肢肌肉明显痿缩、下肢无力、畏寒,下蹲困难、外展内收困难;这时拍X线片会看到股骨头扁平、关节间隙狭窄或消失、囊状改变明显、硬化骨面积较大、股骨头软骨完全断裂、关节面高低不平、这时即是股骨头坏死晚期。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III期(坏死期)X光片显示股骨头形态改变,可出现边缘不完整、虫蚀状或扁平等形状,骨小梁部分结构消失,骨密度很不均匀,髋臼及股骨头间隙增宽或变窄,也可有骨赘骨的形成,临床表现疼痛、间歇性的跛行、关节活动受限、患肢有不同程度的缩短等。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IV期(致残期)股骨头的形态、结构明显改变,出现大面积不规则塌陷或变平,骨小梁结构变异。髋臼与股骨头间隙消失等。临床表现为疼痛、功能障碍、僵直不能行走,出现脱位或半脱位,牵涉膝关节功能活动受限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患者跛行更加严重,明显感到腿短,行走困难,疼痛,X片会看到股骨头扁平,塌陷,关节间隙狭窄或消失,囊状改变明显,骨质硬化面积较大,股骨头软骨完全断裂,关节面粗糙。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头坏死的后期表现是髋关节的运动功能不全。股骨头坏死的后期表现为:
1、关节炎:由于股骨头软骨坏死、血供受损,引起炎症,在髋关节附近出现增生症状,可缓解疼痛。
2、髋关节运动功能不全:在运动中出现疼痛,如盘腿、翘二郎腿、髋关节外摆等。
3、跛行:由于股骨头塌陷,下肢会有很大的缩短,并且会引起代偿性的损伤,最终导致双腿的长度不同,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早期的症状有以下几方面:
1、没有症状。部分患者因股骨头坏死病变不在负重区,没有症状,很多是在做磁共振检查发现的。
2、髋关节疼痛或者是髋关节活动受限。部分患者的症状是髋关节或者是髋关节周围疼痛,疼痛不明显,多为刺痛,服用消炎止痛药疼痛缓解。有的患者没有疼痛,仅仅是髋关节向外伸展或者是向内旋转的时候出现疼痛,导致活动范围受到限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的相关症状,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处于股骨头疾病的早期症状没有明显的症状特征,患者过度劳累后可能会出现髋关节酸胀难忍。但是进行适当的休息又可以缓解病痛。随着患者病情的加重,会发展成为同侧膝关节的疼痛后出现间歇疼痛的症状,会对患者的行走带来不便造成活动受限,股骨头疾病到达晚期可能出现髋关节的活动受限或是骨骼畸形,无法做到弯腰下蹲。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晚期的疾病症状,分析如下;
一般股骨坏死的晚期阶段会出现髋关节疼痛,但是会因为股骨头内出现塌陷症状而得到减轻,使股骨头内的压力得到了释放,但是也代表病情的进一步加速。患者还可能因股骨头的塌陷出现跛行长短肢的状况。导致患者的行动困难,可能需要使用双拐行走,这样可以减轻患者给股骨头带来的压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晚期的症状是髋关节的疼痛和功能障碍。功能障碍导致下肢不能正常站立、行走,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髋关节的疼痛可以在静息的时候就出现,在负重或活动的时候更加剧烈,患者比较痛苦。由于股骨头坏死晚期会造成的股骨头的塌陷、增生、变形,髋关节的关节间隙会出现狭窄,甚至消失,明显的限制髋关节活动范围,导致明显的下肢功能异常。股骨头坏死的晚期,要进行相应的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疼痛。疼痛的部位是髋关节,大腿近端,有的可以放射到膝关节。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可以导致关节功能受限,在早期的时候疼痛比较轻,而且一般在休息之后可以明显缓解。而在股骨头无菌性坏死病情逐渐进展之后,疼痛逐渐加重,休息之后缓解也不明显,可以一直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