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发病的初期症状有什么?

会员1141379 19-29 已回复
妻子小丽最近半夜老是咳嗽,呼吸急促,没有其它情况,这是哮喘病吗?哮喘病发病的初期症状有什么?那个专家给我讲讲有关哮喘病发病的初期症状。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其症状有咳嗽、喘息、呼吸困难、胸闷、咳痰等。可口服药抗生素和抗过敏药,如咳特灵 酮替芬 扑尔敏,严重加上激素。
有用0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你好,有些哮喘病患者起初只有鼻子痒、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家长往往因为孩子患的是鼻炎而不会太注意,而实际上,这些被认为患鼻炎的孩子今后有相当一部分会发展成为哮喘。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您好,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急性喉炎等。建议去医院行胸部X线、痰培养、血常规等检查,以便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祝好!
有用0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指导意见:这是因人而异的,可以观察症状进行消炎治疗为好,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情,增加全面的营养。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患了这支气管哮喘可通过吃些中草药定喘汤来调理的。也可吃些核酪口服溶液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哮喘又名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及细胞组分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此种炎症常伴随引起气道反应性增高,导致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凌晨发生,此类症状常伴有广泛而多变的气流阻塞,可以自行或通过治疗而逆转。
意见建议:您好,治疗哮喘疾病医院有很多,建议选择专科医院治疗较好。平日生活中避免受凉,预防感冒;注意心理调节,避免情绪激动;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避免过甜过咸的食物,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来锻炼。希望回答能够帮到您!
有用0
周琰芸 主治医师 药品保健品
擅长: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34
您好,不管什么疾病,只要发现的早,早接受治疗,就可以早点康复,发现的越晚,治疗的时间越长,哮喘病也是如此。那哮喘病发病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呢?
哮喘病发病的初期症状分为典型和不典型。典型的症状人们容易辨认,表现为呼吸道感染,激烈运动,过度劳累等引起复发。还有鼻腔,眼睛不痒,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可能出现胸闷,甚至窒息。时间在10到15分钟后达到呼吸困难。不典型的症状接触到过敏原或者刺激性气体,出现胸闷,憋气;长期激素治疗咳嗽好转,喘息时间漫长,反复发作,肺部感染等等。
哮喘病给很多家庭和患者带来困扰,深刻的了解哮喘病发病的初期症状可以帮助早点发现疾病,早点治疗,在萌发期杀死哮喘,摆脱病情的困扰。同时,对于哮喘病发病的初期症状大致的介绍到这里,希望能够帮助到您。也希望您能早点康复,拥有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哮喘病发作的症状一般表现为气促、喘息、咳嗽、胸闷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哮鸣音、呼吸困难的现象。
一旦出现明显的症状,要及时的治疗,千万不要耽误时间,以免加重病情。可以选择使用止咳平喘的药物治疗,也可以使用支气管扩张剂的药物治疗。
治疗期间,不要剧烈运动,不要过于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体恢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哮喘主要包括典型和不典型哮喘症状,典型症状主要是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而且在夜间及晨间多发,多是因为接触变应原,受到冷空气、化学物质影响所导致。
不典型哮喘的症状主要包括咳嗽变异性哮喘,一般没有喘息、气急等症状,还有胸闷变异性哮喘,主要症状也是胸闷,隐匿性哮喘会长期存在气道反应增高的现象,但是没有其他明显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轻度哮喘有气短呼吸困难的症状。这种发作可以自行缓解或者用药物缓解。哮喘发作常是夜间发作或者在凌晨发作,哮喘发作有时接触到过敏原可以引起发作。有病毒性的感染或者情绪激动,都是诱发因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简称,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气道的慢性炎症,这种慢性炎症导致气道高反应性的产生,出现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并引起反发发作的胸闷,气喘,呼吸困难,咳嗽,发作前常有鼻塞,打喷嚏,眼痒等临床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目前发病率比较高,可见于各个年龄段,容易反复发作,特别是受凉感冒或者接触刺激性气味、过敏原、物理化学刺激后容易诱发或加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以咳嗽、干咳为主,合并感染时会有咳痰、发烧,另外大都有明显的胸闷、喘憋,往往能听到喉咙里有吹哨样的声音,少数患者没有明显的喘憋症状,只有长期咳嗽,夜间明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病的症状有咳嗽、喘息、呼吸困难、胸闷、咳痰等。典型的表现是发作性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严重者可被迫采取坐位或呈端坐呼吸,干咳或咯大量白色泡沫痰,甚至出现紫绀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