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的病怎样才不复发和预防

会员2867427 19-29 已回复
我是2000年得的重症肌无力开始是上眼皮下垂慢慢严重到拿一个水杯都费力后来家人给我吃中西药慢慢好了但是感冒严重会复发请问这个病怎么预防有遗传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大多表现为眼睑下垂、复视、斜视等。该病在临床很少见,发病率约为6~10/10万,近年来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此病进展很快,约有40%的患者在数月至两年内转化成全身型肌无力,易造成严重的肌肉无力、肌肉萎缩。若疾病发展至后期阶段会导致瘫痪、吞咽困难、构音障碍、呼吸困难,甚至严重缺氧,危及生命。因此,一定要及早治疗,控制病情,一旦累及延髓肌、脊髓肌、躯干肌、呼吸肌等则无论中医西医都会很难治。
  辨证论治是中医的一大特色,重症肌无力从辨证治疗入手效果好。根据中医理论,本病主要与脾肾肝关系密切,先天不足,后天失养均可发为此病,尤其是脾胃,与四肢肌肉的营养和功能活动密切相关,多年来以健脾益气、滋肝补肾、活血通络为原则,形成了一个经验方,根据病情随症加减,把辨病与辨证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效果确实令人满意。当然,根据病情调整剂量也至关重要。据李主任介绍,在她的治疗的患者中,有将近一半病例达到了临床痊愈,能够撤掉激素,停服中药、西药,症状消失,随访二年以上无复发。
  其实药是很简单的药,方是很普通的方,法是很常用的法,但症状改善确实明显,患者确实能够正常地生活、学习、工作。纯中药制剂治疗重症肌无力应该有很好的前景。
有用0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大多表现为眼睑下垂、复视、斜视等。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出现这情况敷眼很有效但热敷和冷敷的时间很有讲究热敷最好在睡前进行可以让眼周血液循环顺畅从源头便消灭眼袋生成的条件而冷敷的最佳时机则是在早上刚睡醒时可以快速地歼灭眼袋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最好还是上正规的专科医院检查.积极治疗.对于这个情况是可以控制和缓解的.可用纯中医治疗并配以B族维生素.以改善循环.必要时可试用高压氧.并注意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重症肌无力主要表现为局部或者全身肌肉力量不足,引起肢体活动或者脏器功能下降,平时调养需要从补益脾气入手,试试用补中益气丸,最好能找当地的中医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受累肌群的乏力表现为晨轻,下午或傍晚加重,休息后可好转。可以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进行一下脑部核磁检查以及眼部神经及肌肉分布检查。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用眼姿势。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是成年型重症肌无力的一种类型,又称为单纯眼肌型重症肌无力。依据骨骼肌受累的范围和病情的严重程度,临床上可以分为五个类型,1型,即单纯眼肌型,表现为上睑下垂和复视。2型,病情进展缓慢而且较轻,无危象出现。3型,该病发病急,首次症状出现数周内发展至延髓肌,躯干肌和呼吸肌严重无力,常伴有重症肌无力危象。4型,肌晚发全身性肌无力,由1型,2型发展而来。5型,较早伴有明显的肌萎缩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是可以治疗,大部分重症肌无力的预后都比较好,只有一小部分经过治疗后能够完全缓解,大部分可以药物能够改善症状,绝大多数疗效良好的能够进行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目前的医学水平无法完全的治疗重症肌无力这种疾病,但是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病情。重症肌无力症治疗时间要根据病情的具体情况。这属于神经肌的疾病引致肌肉颤动、软弱及容易疲劳。这是一种自我免疫系统的紊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的治疗主要分为三部分,手术治疗,药物治疗,血浆置换。手术治疗,胸腺和胸腺瘤的扩大切除手术是公认的治疗重症肌无力的有效手段,术后症状完全缓解或部分缓解者可高达80%-90%,现在绝大多数重症肌无力手术都可以用胸腔镜进行微创手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神经递质出现了传导障碍引起的一种病变。主要表现就是全身性的肌肉或者是局部的肌肉出现容易疲劳,尤其是活动后加重。早晨起床的时候症状比较轻,当晚的时候症状比较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