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生堂讲座腰间盘膨出和突出

会员23090911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北京养生堂讲座腰间盘膨出和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做完手术能要孩子吗 做完手术都注意哪些地方 两年前得腰椎间盘突出现在疼痛的想做手术呢请问做手术都注意那些地方,还能要孩子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在这里能够找到有用的答案,谢谢各位专家的答案。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德君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骨科疾病,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狭窄等各种脊柱疾...
问题分析:你好,腰腿疼痛是腰肌劳损以及腰椎间盘突出初期常见的一类病症,都会有腰腿疼痛的现象,多数变现为持续性钝痛、牵扯样痛、久坐、久站、长时间弯腰、负重时发作。
意见建议:1注意避免长时间固定于某种姿势,以免腰背肌出现疲劳而加重腰腿痛症状。2在外出长时间坐车或行走时,加强腰部的保护,同时起到支撑作用,避免腰部再次出现扭伤。3注意保暖,防寒,防潮。在外出期间尤其是秋冬两季,应随天气的变化增加衣服,尤其注意腰背部及下肢的保暖,在冬季最好睡铺有电褥或类似保暖床。4在外出期间除注意适当休息外,还应注意身体的锻炼,利用临时场所,可进行腰背肌的功能锻炼及前屈,后伸,旋转运动,同时双下肢也应进行相应的功能锻炼。
有用0
荣增亮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微创骨科
问题分析:腰椎间盘突出一般表现为腰疼,腿疼,作个腰椎CT检查,看是否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
意见建议:手术后要注意一下几点,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二:注意腰间保暖,尽量不要受寒.避免着凉和贪食生冷之物,不要长时间在空调下,这样对腰部不好,加强腰背部的保护.三:白天腰部戴一个腰围(护腰带),有利了腰椎的恢复.四:不要做弯腰又用力的动作(如拖地板…)注意姿势,避免长久弯腰和过度负重,以免加速椎间盘的病变及加重疼痛.五:平时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海带,芝麻酱,骨头汤,豆制品,经常吃,也有利于钙的补充,注意营养结构.六,在治疗期间(100天以内)严禁一切体育活动,绝对卧硬板床休息,注意腰部保暖,站立时必须佩戴腰带,不宜使用蹲厕.
有用0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椎间盘突出症是一个多发病、常见病.保守治疗,包括腰部理疗,牵引,口服消炎止痛药物,推拿等,包括药膏、热敷、生草药外敷、药物加红外线导入、药物加离子导入、药物熏蒸等等方法,通过活血化瘀,通经止痛等;症状无缓解或复发者,可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腰间盘突出是可以进行牵引、按摩、骶疗治疗的,如果症状严重影响行走,劳动等情况可采取微创手术治疗。平时保护 好腰部可以选择腰围固定
有用0
陈德芳 医师 北京武警总队医院外科
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骨科...
已帮助用户: 8339
问题分析: 本病的病因可有以下几点, 1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髓核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含水量的降低,并可因失水引起推节失稳,松动等小范围的病理改变,纤维环的退变主要表现为坚韧程度的降低。 2外力的作用,长期反复的外力造成的轻微损害,日积月累地作用于腰椎间盘,加重了退变的程度。 3椎间盘自身解剖因素的弱点, 椎间盘在成人之后逐渐缺乏血液循环,修复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础上,某种可导致椎间盘所承受压力突然升高的诱发因素,就可能使弹性较差的髓核穿过已变得不太坚韧的纤维环,从而造成髓核突出。
意见建议:1,从事长时间弯腰或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员应保持正确的姿势对减少腰椎间盘内的压力,并定期伸展腰部。建议工作60分钟后应活动10分钟,缓解疲劳的肌肉。 2,加强腰背肌肉锻炼,因为强健的腰背肌肉对腰椎有维持和保护作用。如燕飞式,五点式,游泳等都是锻炼腰背肌肉的好方法。 3,生活中学会合理用力。当我们需要弯腰搬重物,弯腰抱小孩或突然扭腰时,都有可能损伤腰部肌肉以及腰椎间盘。因此,搬抬重物时,建议大家蹲下来,将身体向前靠,使重力分担在腿部肌肉上。那些较少进行体力劳动的人尤其应该注意这一点。此外,还要注意对腰部的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腰间盘突出比腰间盘膨出严重。
根据突起的程度,腰椎间盘突起可分成膨出型、突出型和脱出型三种类型。腰椎间盘膨出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一种早期症状,此时主要是腰疼,一般没有明显的下肢症状。当发生膨出后,如果持续进行高强度的工作,或是卧式坐姿不当,会导致髓核断裂,椎间盘突出,从而导致患者的下肢症状。腰椎间盘膨出后要尽量不要做太多的工作,也不要长时间的坐着,以免引起突出的进一步恶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间盘膨出和突出的区别是腰椎间盘膨出,加重,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腰间盘脱出和腰间盘膨出同属于腰脱。只是程度上的不同。腰间盘膨出属于向四周膨出二,腰间盘脱出,是腰间盘向一个方向脱出。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和膨出均属于腰椎间盘突出症,区别主要是两者的病情轻重和症状。腰椎间盘膨出的程度要更轻一些,腰椎退行性病变是腰椎间盘膨出和腰椎间盘突出。膨出主要表现为腰部疼痛,一般不需要外科手术,可以选择保守疗法、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有腰疼、腿麻、下肢无力等。要不要做手术,要看病人的具体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腰椎间盘有膨出、突出和脱出三种类型。不需要特殊治疗,只有一个突出的纤维圈,没有损伤,没有压迫到任何的神经,没有感觉到腰和腿部的疼痛和麻木。腰椎间的椎间盘突出会挤压到神经造成腰痛、腿疼,可以服用或者是静点水,在卧床上不要做太多的体力活。髓核脱落,会导致腿部疼痛,导致瘫痪,不能走路,需要做外科治疗,所以,如果出现该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间盘突出是腰间盘膨出加重后的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是指腰椎间盘膨出加重,在隆起的过程中,椎间盘已经发生了变性,纤维环上也有了一些裂缝,不过并没有断裂,纤维环内部的髓并没有被挤出,只是感觉到了腰酸背痛。椎间盘突出指的是纤维环断裂,髓核被挤出,会影响到腰椎的神经,引起腰椎的麻木、放射痛、马鞍区麻木、大小便障碍等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间盘膨出是一种轻微的间盘突出。人在坐着或者是活动的时候,脊椎会受到压力,受到压力之后,脊椎会相互碰撞,从而导致脊柱中央的间隙变得更加明显。
一般来讲,休息过后,腰椎间盘会自动地向内纳。间盘水含量降低,即间盘的弹力降低,其自我修复能力减弱,随着时间推移,间盘将会向后凸起。当脊柱后面的纤维环被打破时,就会发生椎间盘突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