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有多严重?严重不治的话会导致什么结果?

匿名 37岁 已回复
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有多严重?严重不治的话会导致什么结果?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仁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34021
支气管炎是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由细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学刺激,或过敏反应引起的气管和支气管的急性炎症。全身症状如发烧、头痛明显时应适当休息,多饮水,以利退烧、排泄毒物,同时应注意保暖。细菌感染,应适当加抗菌药物,如头孢类、阿奇霉素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宜过酸过咸,有过敏史者,忌食海腥发物及致敏性食物。保持居室空气清新,忌烟戒酒,避免烟尘、异味及油烟等理化因素刺激。预防感冒,加强耐寒锻炼,缓解期要注意劳逸适度,适当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
有用0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支气管炎多因上火,抵抗力差等因素诱发的
意见建议:
在药物治疗上建议积极抗炎治疗较好,可使用头孢类抗生素,同时可加用缓解支气管痉挛的氨茶碱,要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指导意见:喘息性支气管炎的正常护理主要是需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然后还要保证室内空气要新鲜,这样就可以保证控制感染,有效的预防此种疾病的发生等等。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支气管的炎症会导致气道重塑慢慢的会发生肺气肿、支气管扩张、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因此控制气道的炎性反应很重要但是也不能老用抗生素会导致耐药建议平时可以吃点中药中药不会产生耐药性
有用0
高庆英 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835
指导意见:
建议你采取中医治疗,中医是按症用药,辩证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药,所以中药的品种、数量要有它自身的特点。中药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调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缓解一定的症状,是不能根本性的治疗的。
根据你自身的病情采用外治的方法相结合,比如:拔、熏、灸、针、“清肺洗肺”、“药物穴位截根疗法”、“药物离子导入疗法”、“迷走神经阻断疗法”一起进行治疗,达到内因外因标本兼治!
国际“迷走神经阻断疗法”抗复发专治各种原因引起的哮喘、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尘肺病、肺病疑难杂症、等....
意见建议: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温馨提示:注意身体健康,远离哮喘。如果您有肺病方面的问题,请点击左侧的在线咨询。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支气管炎是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以咳嗽、咳痰为主要症状,每年发病持续3个月,连续2年或2年以上。需要进一步排除具有咳嗽、咳痰、喘息症状的其他疾病(如肺结核、尘肺、肺脓肿、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慢性鼻咽炎、食管反流综合征等疾患)。
意见建议:您好,这种病一定不要拖延要及时治疗,在轻微的初期治愈相对简单,不要让它发展到很严重的地步再治疗就比较麻烦。选择专科医院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同时注意多喝水,避免油腻食物过多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酒,生活中饮食上的调理很关键,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疾病恢复的关键!希望回答可以帮到您!
有用0
卞礼恩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哮喘、变异性哮喘、儿童性哮...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支气管炎是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以咳嗽、咳痰为主要症状,每年发病持续3个月,连续2年或2年以上。需要进一步排除具有咳嗽、咳痰、喘息症状的其他疾病(如肺结核、尘肺、肺脓肿、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慢性鼻咽炎、食管反流综合征等疾患)。
意见建议:建议你积极的消炎对症治疗是不会转成哮喘的,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希弘 医师 莱芜口镇医院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54597
指导意见:您说的情况平时注意锻炼身体,有个好的体质,就可以避免发作的,一般可以积极使用抗生素和止咳平喘药物治疗的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通过中医中药健脾补肾,扶正祛邪,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治疗,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平时注意不要受凉,不要劳累,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可能天天难受,可能是一种过敏现象,对于这种疾病发病的年龄比较小,可能存在家族有过敏史。对于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发病的年龄大概在三岁以下,可能有长期反复发作的可能有长期反复发作的当出现诱发因素或者气管突然接触到冷空气等,可能会引起小儿喘息型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出现咳嗽、流鼻涕或者发烧等症状。这种疾病的患者每天都有不舒服的症状,也达不到治愈的可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通过中医中药健脾补肾,扶正祛邪,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治疗,可以达到根治的目的.平时注意不要受凉,不要劳累,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

沙春英医师个人门诊已帮助用户:0
擅长:阴道炎 宫颈糜烂 宫外孕

病情分析: 你好,患了支气管炎一般可看看中医,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汤和麻杏石甘汤等.一定要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喝抗病毒口服液,要多运动提高抵抗力!希望能早日康复。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

病情分析: 慢性支气管炎治疗最好是采用中医的冬病夏治或者夏病冬治的办法。
意见建议:注意在饮食和生活上注意调理一下,饮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油腻食品,注意增加锻炼身体,

宋祥云中医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3500
擅长:中医科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喘息性支气管炎也叫哮喘性支气管炎,是一种过敏性质的、常与呼吸道感染有关的疾病。多发生在3岁以内的婴幼儿,常有温疹及其他过敏史,尤以肥胖者多发。病程较长有反复发作史。临床表现多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患儿低热或不发热,咳嗽以刺激性干咳为主,不咳时喉部常听到痰鸣音,喘鸣声大,但无明显呼吸困难、无喘憋表现,夜晚或清晨哭吵时咳喘加剧,似哮喘样,喘息严重进可出现紫钳。大多数患儿精神及一般情况良好。 喘息性支气管炎
哮喘性支气管炎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了病毒所致。这些病毒又都可成为支气管炎的致病原,使感染往下蔓延,引起支所管壁发炎,黏膜充血水肿,管壁肌肉痉挛,支气管因而变得相对狭窄,产生哮鸣音。其中一少部分是在病毒感染的基础上,继发细菌感染。
意见建议:喘息性支气管炎是婴幼儿时期婴儿支气管炎的一种特殊类型。本病是在支气管炎加重的基础上婴儿伴有喘憋的疾病。故本病除有发热、咳嗽、咯痰等支气管炎症状外,它的主要特点即喘息,出气吸气不畅。此类患儿常为过敏体质,患有婴儿湿疹、过敏性鼻炎,或者父母有过敏史。本病起病不久即出现类似哮喘的症状,低热,刺激性过敏性咳嗽,哭闹时喘憋加重,两肺均可听到哮鸣音,常可反复发作。随着小儿年龄的增长,发作可减小,一般可治愈。

张琪内科承德市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523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建议患者行胸部CT、肺功能检查,支气管舒张试验等,进一步明确病情。患者是否有咳痰?痰色如何?爬楼可爬几层?建议详细描述患者病情,及上传相关病历资料,以便进一步了解病情。建议患者生活中清淡饮食,预防感冒,注意休息,勿劳累,多饮水。祝好!

张伟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4762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肺间质纤维化、肺癌、哮喘、支气管扩张、慢支、肺气肿、纤维支气管镜、反复感冒等呼吸科常见以及难治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