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吃疾病怎样诊断

会员74403713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口吃疾病怎样诊断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口吃疾病怎样诊断?以前也在北京施恩中医医院去咨询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口吃疾病怎样诊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姜树锋 医师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其他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已帮助用户: 278450
指导意见:可以给予调整饮食,定期到医院给予复查,根据查体情况给予对症处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用手术治疗。有一些口吃症状的根本原因是患者声带的异常发育,是可以通过外科手术的方法,有效的将患者的声带组织进行梳理调整,一般都可以达到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发育性口吃,是一个最常见的类型,80%的儿童在二到七岁发病,发病有心理诱因,症状比较轻微,多数患儿可以自愈;神经性口吃,它是继发于严重神经系统损害,比方说脑外伤、脑炎等,口吃程度比较严重,伴随的行为症状也比较多;心因性口吃,这个比较少见,通常发生在突然的心理应激事件或者是心理的创伤事件以后,它表现为首字母或者是音节的快速重复,解除心理因素患者的口吃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孩口吃一定是需要治疗的,可能是孩子因为好奇在外面模仿别人长时间形成了一个习惯,或者是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有障碍。首先要与孩子好好沟通,但是千万不要强行去改变,以免起到反的作用会越来越严重。如果持续几个月,就要考虑是一个病态,带到专业的机构去治疗,平时在家可以带孩子读一读书,比如睡觉前讲讲故事,也可以让孩子讲一些简单的故事,这样有利于语言发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口吃要适当进行瑜伽式呼吸,静心训练,使自己心情放松,尤其在一些重要场合发言之前要学会简单的放松。避免大脑空白,紧张时短时记忆容量减少,要学会应付各种场合。提前告知听众自身的问题,然后再放松的交流。多与朋友,父母沟通,自身多念报纸,不讲究说话频率,但咬字要清楚流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儿童口吃不是先天性的。孩子们很可能在童年早期有过不愉快的经历,这使他们害怕说话或吞吞吐吐。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变得口吃起来。或者当孩子还小的时候,附近就有口吃的人,而且孩子的模仿能力极强,孩子已经学会了口吃,想要纠正孩子的口吃,大人一定不能心急,要慢慢引导孩子慢慢说话,不要太担心,要坚持纠正孩子的口吃,久而久之,就会有结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采用药物治疗:以抗多巴胺类药物为主,该药能够有效缓解口吃的现象。呼吸法治疗:由于深呼吸能使肌肉获得适当的运动和协调,能松弛与缓和身体各部和颜面肌肉的紧张状态,能逐渐消除伴随运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