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胸闷气短

匿名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偶尔胸闷气短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时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出现胸闷症状应警惕心肌缺 血 ,心肌劳损等的可能,建议查心肌酶谱,心电图等看看.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您这种情况多是由于气虚,宗其不足或者气滞引起。建议您可以适当吃一下补中益气丸进行 调理治疗,如效果不佳可 以请专业中医师根据您的病情合理组方进行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有时会有胸闷气短,也有一阵性的心肌供血不够,也有心脏神经官能症,也会导致气血亏损、免疫力低下、缺铁性贫血、呼吸道炎症等过敏性疾病,需要定期进行心电图、胸部X光片、血常规等辅助检测,多运动,早发现早治疗。
如果是因为缺血性心脏病,可以口服稳心颗粒,同时口服复方丹参滴丸,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酒后胸闷气短可能为饮酒过量以后而导致的心脏供血不正常出现的这种胸口处发闷气短的表现。避免这一种长期大量的饮酒,作息时间要有规律,要到专业的心内科来检查心电图,排除心脏的一个器质性的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胸闷,气短,还有心慌的情况。需要进一步查找原因。要排除心脏病变等情况。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明确。需要进行综合性的治疗。如果没有心脏方面的因素,那么就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可以服用中药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情况下怀孕是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考虑患有肺部炎症或是心脏疾患等其他病症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增大压迫到局部神经导致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确保胎儿能够正常发育。如果确诊为感染炎症,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闷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或者进行吸氧,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是心肌缺血导致的胸闷气短,可以服用硝酸甘油、硝酸异山梨酯等血管活性药物;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或者慢阻肺导致的,可以吸入糖皮质激素和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可能是心力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锻炼。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如果是心力衰竭所致,除了积极的药物治疗外,还可以根据心衰的严重程度选择适当的有氧运动。在心衰缓解期可以进行慢跑、快走、广场舞、太极拳等运动。运动的前提是个人能够承受,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心衰急性加重期不宜锻炼。
2.如果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起的胸闷气短,可以在家里长期进行氧疗,平时可以做呼吸锻炼,比如深吸气后屏气,再慢慢呼气,以提高肺功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