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不能吃什么

会员1141368 30-40 已回复
老公患有肺气肿,近几天严重了又,烦死了,我不知道怎么好好的就又复发了,想来想去觉得可能是食物吃得不对付吧,请问医生肺气肿不能吃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加强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积极治疗支气管及肺部疾患防治感冒.2.宜进食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食物.有心衰者应控制钠水摄入.忌烟酒.3.生活 规律顺应自然 秋冬变节时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寒诱发或加重病情.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肺气肿的治疗,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根据病原菌应用有效抗生素,吸氧等。
有用0
李明 主治医师 北京内科
擅长:哮喘 呼吸道疾病
已帮助用户: 727
你好,肺气肿不能吃什么一直都是患者家属比较关心的问题,肺气肿的病人需要注意饮食的营养,从中得到调理和治疗,加速治疗效果,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患者不能吃的,对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的。肺气肿不能吃什么,请看下面介绍。
肺气肿病人的饮食禁忌,肺气肿不能吃什么:
1、忌食刺激性食物。忌食辣椒、葱、蒜、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因刺激气管粘膜,会加重咳嗽、气喘、心悸等症状,诱发哮喘,故当忌食。
2、肺气肿不能吃什么,忌食海腥油腻之品。非清蒸做法做出的鱼,由于用油量过大,容易引起上火。此外,有过敏体质的人以及血尿酸高的人(如痛风病人)也应少吃油量大的黄鱼、带鱼、虾、蟹以及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3、肺气肿不能吃什么,避免食用产气食物。如红薯、韭菜等,因其对肺气宣降不利,应多食用碱性食物。
4、禁止吸烟。因抽烟为支气管炎发生发展的祸根之一,对哮喘性支气管炎极为不利,应绝对禁止。
以上就是肺气肿不能吃的食物的介绍,此外,肺气肿患者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南瓜、杏等;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希望以上这些介绍能够给您带来帮助,祝愿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临床上采用自拟的“虫草橘红丸”治疗一、二期肺气肿,一般服用三至四个月即可治愈。因此,要是患者树立信心,患了肺气肿不可悲观失望,只要积极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辣椒,葱,蒜,酒和海鲜等食品不能吃,当然也是不能喝酒和抽烟的。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这个疾病在生活当中需要禁忌很多食品,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气肿病人不能吃辛辣食物,像辣椒、葱、姜、蒜,这些食物会刺激支气管黏膜,引起支气管黏膜的分泌物增多、呼吸道堵塞,引起呼吸道的不通畅,甚至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因此要忌食辛辣食物。另外,海鲜、螃蟹都是寒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以后,会引起咳嗽、气喘等症状,因此也不要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泡性肺气肿的孩子,宜饮食清淡,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1.多进食各类新鲜蔬菜,如青菜、萝卜、香菇、黄瓜、白菜等。
2.多进食各类新鲜水果,如梨、苹果、橘子、香蕉、猕猴桃等。
3.适当进食优质蛋白质,如瘦肉、牛奶、鸡蛋、豆腐、鱼肉等。
另外,泡性肺气肿的孩子,还要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海鲜、烧烤等;也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肥肉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在平时要注意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诱发肺气肿,不吃海鲜,油腻的食物,容易助火生痰,不吃产气的食物。应多食碱性食物。时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患病期间,减少活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肺气肿患者在饮食上应尽量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的食物,此类食物有莲子粥、百合粥等,这些食品具有解毒与润肺的功效,有助于肺气肿的恢复。平时也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充足的维生素,不可以抽烟喝酒,也不要喝浓茶,应多喝温开水,水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应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空闲时可以做些扩胸运动及深呼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患者需重视营养素摄入,饮食注意事项如下:
1.高蛋白质,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多吃一些有滋阴生津的水果或者食物,比如梨子、话梅、山楂、苹果等;
3.忌吃生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吃油煎、火烤、甜腻等食物。避免食用产气食物,如红薯、韭菜等,会对肺气宣降不利,应多食用碱性食物。否则易生痰助湿阻塞气道,加重肺气肿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