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咳嗽,喉咙不舒服,冷也咳嗽,烟味也咳嗽

会员85442602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咳嗽,喉咙不舒服,冷也咳嗽,烟味也咳嗽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小波 医师 阳城县肿瘤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慢性...
已帮助用户: 4135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个情况应该是有咽炎,伴有支气管炎症,主要症状还是有咽炎。
意见建议:这个情况可以口服点慢严舒柠试试看,也可以加点消炎药罗红霉素之类的,对肺炎球菌肺炎效果还不错,平常要戒烟戒酒,多喝温水,注意咽部的保暖,可以适当运动,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不敢让自己经常感冒,应该问题不大。如果症状不缓解,也可以去医院做个胃镜或者拍个片子看看。
有用0
关注
徐向龙 医师 陵县陵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结肠炎,胆汁返流性胃炎,腹绞痛综合征,克罗恩病...
已帮助用户: 2924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大。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些消炎的药物,比如头孢呋辛,左氧氟沙星等药物联合消炎,止咳化痰使用羧甲司坦片,可以适当的使用些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扑尔敏等药物,注意防寒保暖,多喝水。
有用0
关注
孙好峰 医师 安阳县水冶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功能性消化不良,老年便秘,习惯性便秘,胃肠疾病,急...
已帮助用户: 2097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咽喉炎症引起的上述症状。咽喉受到炎症,冷热等刺激引起刺激性的咳嗽。
意见建议:可口服冬凌草片的冬凌草糖浆。也可口服止咳糖浆,或含化四季润喉片。饮食上不吃辛辣和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吸入有害和刺激性的气体。多喝水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现在初步考虑,应该是咽喉部炎症,严重受到刺激,所导致的这种情况。
意见建议:根据患者目前的症状,患者可以用一些清喉利咽,养阴清热的药物进行治疗,清喉利咽颗粒,养阴清肺口服液,对患者应该比较有帮助
有用0
关注
王继荣 副主任医师 肥城陶阳矿医院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冠心病,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16333
问题分析:根据症状描述考虑是咽炎,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
意见建议:咽炎分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平时应多喝水,戒烟酒,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忌油炸和油腻食物,避免接触冷空气和烟雾刺激,避免用嗓过度,可以服用慢严舒柠、吴太咽炎片等药物对症治疗,应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由于咽喉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经常这种情况的话,建议去医院做喉镜检查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喉咙痒咳嗽应当确保水份的补充,防止服用辛辣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咽喉痒咳嗽是中医的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嗓子发痒,然后咳嗽。很多人都说,梨可以润肺止咳,但并不能祛风,可以用新鲜的柠檬来泡茶,对喉咙痒有一定的效果。生活中尽量不要到有刺激性气味的地方,要远离花粉、远离灰尘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为是由于慢性咽炎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口服消炎药来进行消炎治疗,也可以做口腔雾化吸入治疗,治疗期间多注意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可以去打疫苗的。疫苗都是一些灭活的病毒或者细菌,这时很有可能会造成机体感染,尤其是机体抵抗力比较弱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感染,反而会比较危险。偶尔咳嗽的症状虽然不太严重,但是,说明机体还有感染的症状存在,所以不可以打疫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常见的原因是感染,咳嗽频繁或咳嗽超过三天需要验血看看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还是支原体感染,根据验血结果对症用药。让医生听诊肺部或拍胸片,看看有没有支气管炎甚至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喉咙痒咳嗽挂呼吸内科,喉咙痒、咳嗽是慢性咽炎的症状,其中胃食管反流是引起慢性咽炎比较常见的原因之一,如果同时伴有反酸、烧心、打饱嗝等症状,可能就是胃食管反流并反流性咽炎、反流性咳嗽,胃食管反流性咳嗽是慢性咳嗽常见的原因之一,也是呼吸科门诊常见的疾病之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