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良性并发症

会员26099502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良性并发症甲状腺--右侧甲状腺及峡部大小形态正常,内部回声均匀,CDFI显示正常。左甲状腺下极低回声12*6mm,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良性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一般多为结节性甲状腺肿,腺瘤,少数为甲状腺癌.钙化如果是环形的是良性结节的表现,钙化为簇状为恶性的表现.甲状腺结节伴钙化良性较多.
意见建议: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猕猴桃等。甲状腺结节患者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最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疾病。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可表现为甲状腺结节,如炎症、自身免疫疾病、肿瘤和退行性变等。甲状腺结节可以是单发,也可以多发。女性多于男性,并且随着年龄增长,结节发生率也会逐步增加。甲状腺结节分为恶性和良性两大类,其中绝大多数是良性病变,恶性结节比较少。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的疾病在在发病时都是比较隐匿的患者不易发现但是当患者已经能看到甲状腺结节时说明疾病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了疾病已经是比较严重了这时候患者应该要及时的就医如果患者只是单纯的等不采取任何的措施那么疾病不但不会自愈还会进一步的发展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术后并发症一般有血肿、喉返神经受损、永久性甲减、甲状腺危象等。
血肿即局部手术后局部出血形成的肿块。可能出现喉返神经受损,随着手术水平的提高,喉返神经受到的损伤比以前要少得多。或者是永久性甲减,尤其是大部分切除或者全切后会出现永久性甲减,这种患者需要终身服用甲状腺素片。还可能导致甲状腺危象,这是目前比较少见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引起并发症,具体如下:
1、良性结节:如果甲状腺结节为良性,一般小结节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但如果良性结节较大,如超过5cm,可引起脏器移位,影响患者呼吸;
2、功能性结节:部分结节可引起功能性改变,称为功能性结节,高功能性结节可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3、恶性结节:恶性结节来不及处理,结节受到喉返神经侵犯,可能引起喉返神经麻痹,进而导致患者声嘶,影响说话。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术后相关并发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神经损伤:甲状腺结节手术神经损伤涉及喉返神经和喉上神经两种神经。喉返神经损伤可引起发声改变,出现声嘶。喉上神经损伤也可引起患者嗓音改变,还会引起饮水呛咳。
2、甲状旁腺损伤:甲状旁腺损伤后,一般可分为暂时性损伤和永久性损伤。任何类型的甲状旁腺损伤都会导致患者缺钙,也就是低钙的症状。通常患者在术后出现口周、手脚麻木,甚至手足抽搐时,需要静脉补钙治疗。暂时性甲状旁腺损伤随时间推移而恢复,永久性损伤可能需要终生补钙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的并发症如下:
1、术后出血。
2、周围神经损伤:喉返神经损伤和喉上神经损伤等。喉返神经损伤会造成患者声音嘶哑;喉上神经损伤患者的周围肌肉配合不佳会出现吞咽困难,咳嗽等症状。单侧喉返神经损伤术后1-3个月可逐渐恢复。双侧喉返神经损伤可引起呼吸困难,进而引起心悸、休克、缺氧,需气管插管。
3、周边脏器损伤:甲状旁腺功能损伤,患者会出现低钙惊厥、全身瘫痪。这种损伤与解剖结构有关。出现并发症后,长期吃药可以缓解抽搐和麻木。
4、伤口感染:随着科学的发展,感染概率越来越低。
5、疤痕形成:疤痕大小与患者是否是疤痕体质有关。微创手术可避免疤痕形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判断来说,首先需要根据患者颈部弹性彩超的结果进行进一步的考虑。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颈部弹性彩超提示甲状腺结节表面不光滑,结节边界不清,弹性评分为4级以上,需要考虑是甲状腺恶性结节还是手术切除结节,术中做快速冰冻病理切片检查,根据病理结果判断局部病变的良恶性。如果是恶性的,需要做根治性切除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部分甲状腺良性结节,久而久之还有效较小的会出现恶性病变。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大多为良性结节,会随着吞咽动作而移动。通常情况下,有些小结节癌变后临床症状不明显,但是本质已经变了,以及结节对周围组织受压时,表现出一定的症状,若声音嘶哑,压迫气管,发生吞咽困难,要引起重视,可能提示甲状腺恶性肿瘤,多数已处于中晚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