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陈旧性骨折可以手术吗?

会员9620923 24 已回复
请问陈旧性骨折可以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陈旧性骨折不可能自行复原的,一定要手术处理。最好定期检查的,平时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最好按时补钙。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是需要治疗的,陈旧性舟骨骨折如果不治疗,会产生慢性疼痛,创伤性关节炎等并发症。治疗的手段为手术促进舟骨愈合。
有用0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推拿、按摩可以治疗很多疾病。但是,对于骨折患者而言,推拿、按摩不仅不能缓解疼痛,还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骨折端外露应原位固定,
有用0
关注
孙月 护师 北京海华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45396
病情分析:  此类病例如发生在儿童期(不超过12~13岁),畸形愈合又较轻者,在日后的发育过程中畸形都能自行矫正,可不必进行处理。但畸形严重,影响肢体功能者,则无论患者之年龄大小,均以及早治疗为宜。一般在伤后三个月左右的病例,其骨折断端虽已愈合,但尚不坚固,可以在麻醉下施行手术,将已畸形愈合的骨折端重新折断,把陈旧性骨折变为新鲜骨折,然后即可按新鲜骨折再予处理。如受伤时间已超过半年,骨折愈合已十分坚强,不能用手法将其折断者,以考虑手术治疗为宜。

  1.折骨手法:在充分麻醉下进行,麻醉方法可选针麻、中药汤麻或臂丛神经阻滞麻醉(上肢),腰椎麻醉(下肢)。患者取卧位,嘱助手用双手紧握患者骨折近段断端,医者用双手紧握远段断端,在只方对抗牵引下,医者缓慢地旋转骨折远段,这样在远近骨折段之间便产生了一股扭转力,首先将骨折断端间的连接骨痂折断,如此反覆进行扭转多次,直至断端间已显出松动为止。在旋转过程中,常可听到或感到连接骨痂被撕裂的声音。然后再按骨折原来成角的方向进行反折,可重覆数次,直至将断端的包围骨痂完全折断,远近骨折断端完全松动为止。有时断骨愈合比较坚固,单纯用上述手法不能折断时,可用一布卷或用一三角形木块外裹适量棉絮及布片,以布卷或木块三顶部作支点,将骨折断端之凸侧置于此支点上,医者用双手紧靠骨折断端分别握住远近骨折段,利用杠杆作用先将凸侧骨痂折断,再将凹侧骨痂折断。在进行这一手法时,要用力必须稳准,并注意保护皮肤,切忌使用暴力,以防邻近部位发生新的骨折。

  2.固定方法:根据不同部位的骨折及其解剖生理功能上的特点,采用不同的固定方法,或单纯局部外固定,或超关节外固定,或外固定配合骨牵引法。其外固定法与新鲜骨折的局部外固定相同,可参考本书的有关章节。

  (1)肱骨干骨折:临床所见这类骨折的畸形愈合,主要是成角及旋转畸形,很少发生重叠,如有轻度重叠,因上肢稍有缩短,对功能影响不大。所以在手法折骨后,单纯用局部外固定或超关节固定即可。若有严重的重叠移位者,则应合并采用尺骨鹰嘴骨牵引法。

  (2)前臂尺、桡骨双骨折:单纯成角畸形者,可用手法折骨,再行局部外固定。如同时有旋转及重叠移位时,因手法折骨较难成功,勉强反覆进行折骨,易发生并发症造成不良后果,目前仍以采用手术切开内固定法为宜。

  (3)股骨干及胫、腓骨干骨折:在手法折骨后,除进行夹板外固定外,均需应用骨牵引法。股骨干骨折用髁上或胫骨结节骨牵引,胫腓骨干骨折用胫骨下端或跟骨作牵引,成人重量为6~8公斤。牵引期间应密切观察足背动脉及皮肤感觉,如出现血管或神经症状时,可适当减轻牵引的重量,延长牵引时间。此外,应经常测量肢体长度的改变,随时与健侧或术前对照。当重叠畸形矫正后,应立即减轻重量,严防牵引过度。一般股骨缩短在6厘米左右,胫腓骨缩短如在4厘米左右,大约经过二周内的牵引,都可以得到矫正。有侧方移位的患者在固定垫及夹板外固定的杠杆作用下,加之患者的积极功能锻炼,也多能自行矫正。但陈旧性骨折经过折骨术处理后,其愈合速度一般较新鲜骨折慢,大致股骨干骨折为10~12周左右,胫腓骨干骨折为8~10周左右。因此,牵引时间应作适当延长,股骨干骨折约为4~6周,胫腓骨干骨折约为3~5周,不直过早去除牵引。

  3.术后处理及药物应用:

  (1)术后处理:牵引期间即可有步骤地进行功能锻炼,牵引解除后更应加强锻炼,某些已经发生关节僵硬的病例,可在不影响骨折愈合的情况下,每日配合进行推拿理筋,帮助功能恢复。

  (2)药物应用:在原则上与新鲜骨折相同。所以也可采用三期分治进行辨症用药,早期活血止痛、去瘀生新;中期和营通络、接骨续筋,后期则应调补肝肾、强壮筋骨、益气养血。一般应内外同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陈旧性骨折可以康复,具体内容如下:
陈旧性骨折可能是骨折未治疗、骨折愈合情况较差等因素所造成的,在确诊后,经过手术治疗、康复训练等方式的干预,患者通常能康复。因此,陈旧性骨折患者应积极接受手术治疗,以完成截骨矫形内固定术,从而促进骨折愈合和肢体功能恢复。在术后,患者应注意休养,并且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以免影响骨折处的恢复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陈旧性骨折不治一般不可以。
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发生中断叫骨折,而超过三周以后的骨折称为陈旧性骨折。通常如果不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会出现关节脱位的情况。如果是单纯延迟愈合,则可加强固定,给予药物治疗。如果不愈合或者有畸形愈合往往需要手术治疗。如果不愈合,则需要切开复位固定加植骨。畸形愈合也需要把原来的骨折处形成新鲜骨折再按新鲜骨折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是可以做的,尤其是伴有骨质疏松的病患。所以如果有疼痛,保守治疗效果不佳的可以做的。费用40000左右,大部分不能报销。可理疗,推拿、按摩,针灸、针刀,注射治疗等。针刀治疗效果显著。平时多做运动如:打羽毛球、跑步、游泳、跳舞、瑜伽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陈旧性骨折是可以治好的。在临床上陈旧性骨折是指骨折发生后超过2周以上。如果病人患有陈旧性骨折,但是骨折位置比较理想,力线正常,经过治疗是可以康复的。如果病人发生陈旧性骨折后,骨折对位、力线不理想,而且骨折后的时间超过2-3个月以后,这种骨折是很难康复的,需要下一步治疗,要进行手术治疗,进行切开复位植骨钢板内固定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股骨颈陈旧性骨折需不需要手术,需要根据陈旧性骨折的具体情况决定。股骨颈陈旧性骨折,骨折是嵌插并且比较稳定,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如果股骨颈陈旧性骨折出现了移位,并且移位的位置比较远,造成股骨体不稳定,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对于年轻人可以采用复位和内固的方式进行治疗,对于老年人可以采用关节置换的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陈旧性骨折的典型临床表现为局部疼痛、局部肿胀与淤斑、功能受限、畸形等。
1.局部疼痛:骨折全部疼痛,患肢活动后加重。触诊可见骨折处局限性压痛及轴向叩击痛。
2.局部肿胀和淤斑:由于骨折后骨髓,骨膜及其周围软组织中血管断裂出血。
3.功能受限:指骨折后肢体局部或完全失去活动功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嵌插骨折和不完全骨折,如裂纹骨折,可以保留多数活动功能。
4.畸形:骨折端移位会改变病肢的形态,以缩短和成角或者旋转畸形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