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前庭失调

会员85174522 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少儿前庭失调
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学习有障碍,爱哭,粘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大为 主治医师 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24
指导意见:您好。结合宝宝大小及症状表现来看、还是要看下儿童心理门诊检查看看的、因为伴有好动、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是要考虑多动症的可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前庭失调的孩子可能有好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等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前庭失调的孩子容易好动不安,自控能力差,比一般孩子更容易给家长添麻烦,看似聪明却胆小不敢表现;并且还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学习中常有困难,甚至不愿识字、不会计算,阅读时跳字、跳行、添字、漏字、颠倒顺序,以及写字无法在框内、笔画经常颠倒,或者毫无原因的惧怕某些学科、心理障碍等,还有发音不佳、语言发展缓慢、经常自言自语、无法与人沟通、喜欢和别人讲话或者对别人的讲话听而不闻、丢三落四、记忆力差等情况。经常忘记老师说的和布置的作业、黏人、爱哭、爱闹以及经常会出现不听话、不听别人的意见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考虑出现前庭性共济失调,在临床上它可能会出现一些站立不稳,头脑出现眩晕感或者恶心呕吐的症状,而且也会影响到记忆力的。目前要进行治疗的话,建议先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做手术,破坏迷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前庭性共济失调因前庭系统损害引起,以平衡障碍为主。特征为静止与运动时均出现平衡障碍。与小脑性共济失调有相同点,如站立时两足基底宽、身体不稳、向侧方或后方倾倒、步行时偏斜等。但一般都有明显眩晕、眼震和前庭功能试验异常等可资鉴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主要是前期小脑的病变导致的这种症状表现为,明显的眩晕,呕吐,眼球的震颤,另外,不能握直立,容易向患侧倾斜,摇晃不稳,不能直线行走。改变头的位置的时候,会导致症状出现加重,需要把小脑的情况了解,病变情况给予积极的药物治疗改善和纠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身体活动笨手笨脚,不听指挥,视听神经系统扭曲,左右脑思考陷入混乱,严重者会有语言障碍。平衡统合失调,没有距离感,做事协调能力差,站无站相,坐无坐相,容易跌倒,拿东西不稳,走路撞墙,心烦气燥,好动不安,注意不集中,人际关系不良,有攻击性。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觉失调,治疗的原则是提供前庭、肌肉关节的动觉和皮肤的碰触等感觉刺激的输入,能够自动的形成顺应反应,并且能够促成对这些感觉的组合和统一。具体的治疗活动有滑行板、推接球、走平衡木等。在两、三周内可以见到比较明显的疗效,轻微一点的在两到三个月可以结束治疗,但中,治疗的活动要持续半年到一年以上。大多数的恢复后效果很好。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