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83岁,近一年有间歇性失忆,嗜睡,有时睡觉的...

匿名 8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男83岁,近一年有间歇性失忆,嗜睡,有时睡觉的时候全身失去知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是种怎样的病症?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问题分析:老老年男性,间歇性失忆,嗜睡,有时全身失去知觉,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短暂性脑动脉供血不足等引起的可能,也要注意心源性晕厥发生可能,及血压血糖波动等引起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尽快去医院神经内科进一步检查确诊,注意血压血糖血脂达标
有用0
朱敏 二级营养师 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
已帮助用户: 5046
心理分析:就您描述的情况来看,如果患者年纪较大,短期记忆明显缺失,有走失情况发生,知觉意识不好,有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症
心理指导:建议尽早专业机构就诊,进行明确的诊疗,一般来说目前也只是改善症状方面的用药治疗,注意防止患者出现危险动作或者走失
有用0
关注
郑彦芹 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卫生站心理诊所
擅长:考试焦虑、放松治疗、常见情绪障碍
已帮助用户: 14031
心理分析:你好,83岁高龄,老人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从你描述的情况分析,老人可能因为年长引起的退行性病变,老年痴呆?
心理指导:建议到医院诊断,头颅CT可以排除躯体器质性病变,积极治疗原发病,家人提供心理支持,多陪伴。新鲜蔬菜水果,营养均衡,鼓励力所能及自理,这样维持部分社会功能,减慢退化速度。
有用0
关注
赵娜 私人心理诊室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偏执状态,心理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儿...
已帮助用户: 11870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如果是八十三岁的话,这个可能是机体老化引起的,是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的。
心理指导:八十三岁这个已经是很大的年纪了,所以如果出现一些相应的生理疾病的话, 其实是正常的,可以到医院检查,做一个相关的体检的。情况严重的话,可以吃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间歇失忆的表现是忽然间对某段时间的事情不能回忆,或者某段时间容易忘记一些事情,情况时好时坏,严重危害病患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建议经常复查,可以做头部CT,精神检查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由器质性疾病引发的神经精神异常。针对这种情况,应该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针对记忆力丧失,只能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患者做过什么检查,请您最好把报告单拍成照片传上来,我帮您看看。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一般情况下,间歇性失忆可能是颅脑损伤、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等原因:
1、脑组织遭受严重创伤,对脑组织产生不可挽回的实质性损害。
2、睡眠不足可能导致间歇性失忆。缺乏充足的睡眠和不正常的人,不只是因为,还有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缓。
3、精神压力大也会对记忆造成伤害。焦虑、烦脑的记忆中心产生作用。重度遗忘常常与剧烈的情感变化相对应。长期处于紧的环境中,会使脑部的皮质醇含量升高,进而造成脑细胞核的下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走路不是非常稳,间歇性失忆,最多见的就是血管痉挛造成的脑供血不足,外周平衡器前庭功能障碍造成的这种头晕,精神性头晕,也就是心理疾病造成的头晕。需要防止头部外伤,避免熬夜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的时候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也是会出现的,多半合并有颈椎病或者是慢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一天往往由几分钟或者是几个小时的发作,发作后不留后遗症。先去检查一个血压,血糖及血脂的变化。另外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平时适度体育锻炼多使用补充气血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膜炎中嗜睡的发生是该疾病的症状。这不正常。脑膜炎通常由细菌感染引起。它可引起头晕,头痛,精力不足,恶心,呕吐和严重昏迷。如果身体对身体有很大影响,需要在活跃的医院进行治疗。它需要用抗生素治疗,使用能够滋养大脑和神经的药物,并减少颅内压的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