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的表现有哪些

会员84531011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肿大的表现有哪些还是最近发现身体的异常,甲状腺肿大的症状都有哪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肿大会有什么症状出现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翟章锁 主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内科 一级
擅长: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亢...
问题分析: 甲状腺肿大多见于青春期,妊娠期和更年期.许多其他原因包括因有甲状腺激素产生缺陷和在缺碘的地区,进食致甲状腺肿大食物,这些食物中有抗甲状腺物质抑制激素合成.许多药物包括氨基水杨酸,锂,甚至大剂量碘,可以减少甲状腺激素合成.
意见建议: 甲状腺肿大主要表现为心悸、胸闷、怕热、多汗、手抖、失眠、食欲亢进、消瘦、乏力、腹泻、甲状腺肿大及眼球突出等症状和体征。起病较急,甲状腺一侧或双侧肿大而较硬,伴有局部疼痛,并常向耳后,后头顶部放射,全身可有畏寒发热,多见于中年妇女。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甲状腺囊肿通常没有症状,除非囊肿很大或囊肿内有出血的现象,这时可能造成一些压迫的症状,如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声音沙哑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大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脖子的变粗,就是老百姓常说的大脖子病。甲状腺肿大会对身体造成许多危害,比如肿块压迫气管,影响呼吸,时间长了气管会软化引起窒息。还有就是肿块压迫喉部相关神经,导致声音变得嘶哑。更严重的是肿块压迫颈部静脉,引起面部的浮肿。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症状之一,引起甲状腺肿大的原因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甲状腺良恶性肿瘤。
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呈甲状腺弥漫性肿大,伴有高热、多汗、多食、消瘦、饥饿、情绪兴奋等高代谢综合征。
2.甲状腺良恶性肿瘤颈前出现局限性肿瘤,可随吞咽上下移动。良性肿瘤边界较清晰,表面光滑,质地中等,活动度较好;恶性肿瘤表现相反,边界不清,形态不规则,表面不光滑,质地坚硬,可同时表现为颈部淋巴结转移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肿大的后果有压迫气管、阻碍头部静脉等,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肿大一般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严重肿大时,压迫气管会导致咳嗽、吸气性喘鸣、气管偏移狭窄,压迫到食管会导致吞咽困难,压迫到喉返神经会导致嗓音沙哑。胸骨后的甲状腺肿会阻碍头部和上腔静脉,从而性甲状腺肿还会导致血液循环中的甲状腺激素过量,导致全身神经、循环、消化等系进,还会出现烦躁、心悸、失眠、怕热、多汗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轻度甲状腺肿大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但是重度甲状腺肿大患者,可出现咳嗽、气促、吞咽困难和声音嘶哑等,胸骨后甲状腺肿可使头部、颈部和上肢静脉回流受阻。气管受压可导致气管狭窄、弯曲、移位或软化,甚至肺气肿及支气管扩张。食管受压可导致吞咽困难。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1.颈部肿块。甲状腺肿大最直接的症状是颈部出现肿块。脖子上有很多肿块,并不整齐。触摸时无明显疼痛,肿块位置也不固定。这个肿块类似于结节;
2.呼吸困难。甲状腺肿大可能压迫气管,患者因此感到呼吸困难。但是,这种症状只出现在比较严重的患者身上;
3.咳嗽。甲状腺发炎肿胀也会出现咳嗽症状。这种咳嗽症状一般会持续很久,但如果患者采取抬高手臂的动作,咳嗽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4.吞咽不畅。部分患者因甲状腺肿大压迫至食管,可能妨碍吞咽,引起吞咽、呕吐反应;
5.声嘶。出现甲状腺肿大症状,长期不治疗,可加重声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当患者的肺部受到挤压时,会有呼吸困难、吞咽障碍等情况。
甲状腺肿大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还要进行甲状腺功能、甲状腺超声波等方面的辅助检查,确定确诊后再进行进一步的治疗。甲状腺穿刺病理检查、甲状腺显象等都不能明确诊断。如果是由于甲状腺的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所致,那么就必须进行外科切除引流。慢性甲状腺炎导致的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服用甲状腺激素来进行调理,使肿大的甲状腺体积会慢慢缩小。良性的甲状腺肿瘤要做外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