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感觉冷,嗓子疼,吃了药今天开...

会员13552847 30 已回复
昨晚感觉冷,嗓子疼,吃了药今天开始浑身疼、头疼、腰酸!眼眶酸!吃了加合百服宁,需要吃头孢吗?还吃什么药,见效会快点,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红 副主任医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慢性肺心病,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支气管...
已帮助用户: 8403
指导意见:你好:这些症状是受凉后引起的,是发热的症状,因为有嗓子痛说明合并有细菌感染,可以口服头孢类药物,臣功再欣治疗
有用0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这情况,像一个上呼吸道的感染,建议你到医院做个血常规检查,看看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
有用0
关注
邓有周 主治医师 万源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2850
指导意见:你好,头孢类药物不过敏的话,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头孢地尼分散片,蒲地蓝口服液,复方氨酚烷胺片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嗓子疼是指喉咙痛。一般情况下,喉咙痛的患者可以艾灸大椎穴进行缓解。具体内容如下:
喉咙痛的患者可以用艾灸的方法来治疗,可以通过艾灸大椎穴,利用灸火的温暖热量,配合中药的药力,从而发挥活血化瘀、温热散寒的效果,进而加快局部的血液流通,促进血液中的细胞代谢,从而达到改善内脏机能的目的,同时还可以消炎,减轻喉咙的痛苦。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头痛嗓子疼多见于风热感冒,可以口服清热解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也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对咽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经常的熬夜,生活有规律,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可以预防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头疼和嗓子疼的症状应该是由于感受风寒引起的风寒感冒引起的。寒邪入里化热引起嗓子疼。风邪侵袭经络,引起头疼。感染中毒症状可以有乏力,头晕,饮食不好喝没精神等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嗓子疼痛,耳朵疼痛,而且有头疼的症状,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可以使用感冒药,消炎药治疗,另外平时多喝开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和蔬菜水果,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也不要熬夜,如果疼痛比较厉害,应该到医院就诊。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图片观察,初步考虑由于受凉感冒或者是缺水进食刺激性的食物引起的咽喉炎,导致的嗓子疼痛。
指导建议:注意饭后漱口,多饮水,多食用容易消化吸收富含维生素的食品,避免进食刺激性的食物,特别是避免剧烈运动。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嗓子疼咳痰的患者可以服用中成药来缓解,同时还要结合日常护理,有助于加快病情的痊愈。
中医认为,出现咽痛、咳痰的症状,是由于患者感受热毒之邪,热毒袭肺上溢喉咙,引发局部疼痛。病邪侵入肺脏郁而化热,热伤肺津,炼液成痰,痰热壅塞于肺,引起肺失清肃,肺气上逆会出现咳嗽咳痰的表现。在治疗上,会以宣肺化痰为主,如服用连花清咳片。该药是融汇古方化裁而成,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其组方顺应肺之生理特性,以宣肺祛邪为主,可清泄肺热、化痰顺气,有效缓解咳痰症状,还可以减少咳嗽频次,从而降低咳嗽对咽喉造成的刺激,缓解嗓子不适。
日常生活中,患者需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用嗓,可以多饮温开水滋润咽喉,帮助提高患者咽喉舒适感。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