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该怎么办

会员84240546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抑郁症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该怎么办我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和强迫症,对生活很悲观。总觉得怎么都没意思,对什么都没有激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抑郁症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堂 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症状来看,是有抑郁症的可能,导致抑郁症的原因可能与你的性格与生活习惯有关,抑郁症是一种慢性精神疾病,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同时在平时也要注意调理,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意见建议:在生活中可以食用一些改善失眠提高兴奋度的事物,如最常见的橙色食物有胡萝卜、芒果、橘子、南瓜、红薯等,都能提供丰富的胡萝卜素。还有,香蕉蓝莓汁、葡萄汁、树莓苹果汁,都可以帮助大脑减少忧郁情绪,让人的心情高兴起来。还可以食用让情绪愉快起来的食物,如含锌量最高的食物,牡蛎,动物肝肾、奶制品中也有分布。含铜最高的食物,乌贼、虾、羊肉、蘑菇等均含铜丰富。含硒的丰富的食物有,干果、鸡肉、海鲜、谷类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躯体症状严重的抑郁症,必须要在精神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用药,首先要联合用药,坚持用药,控制症状以后再做心理咨询,这样就比较彻底的治疗抑郁症。同时防止抑郁症的复发。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头疼失眠症状应该到医院进行就诊。
抑郁症主要表现在情绪低落,对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感兴趣,抑郁症失眠,头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抑郁症失眠,头痛已经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的话,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必要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借助药物来治疗,避免造成不良后果。另外,可以从精神方面找问题,找到问题根源彻底解决它。
建议如果抑郁症患者,每天尽可能保持好心情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多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培养一个兴趣,让自己对生活充满期待。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心肌梗死是临床上多发的心血管危重症,抑郁症心肌梗死后的常见问题,并对心梗患者的预后和生存力起着关键的作用。
一、心肌梗死后抑郁症正为越来越多的临床医生所重视,抑郁症急性心肌梗死后的常见问题,与心梗患者的预后密切相关,并会显著影响心梗的诊断、治疗和康复。
二、在临床上对心梗的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同时,应该关注患者的心理状态,当患者出现疲劳、易激惹、体重减轻、睡眠障碍、社交改变、兴趣丧失、治疗依从性下降和悲观主义时,需要警惕抑郁症的出现。
三、心梗后患者抑郁症状很多,医生要做好心理疏导,多开导患者。另外,需要用一些抗抑郁药。同时,心梗的药物治疗一定要跟上。需要长期服用,不能私自停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13岁女孩精神病行症状的重度抑郁症可以到医院去做个检查看一下,可以直接用药物进行改善,不用担心,有抑郁症可以直接用抗抑郁的药物进行改善,到心理科去做检查治疗就行。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病情分析:抑郁症患者除了要及时地接受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及日常饮食当中也需要有所节制。酒类自然是最严格的禁品,抑郁症患者宜多吃含钙食物。含钙较丰富的食物有黄豆及豆制品,牛奶、鱼、虾、红枣、柿子、韭菜、芹菜、蒜苗等。
意见建议:尽量学外向,尽可能多和朋友交流睡觉时要想想别人好的地方,要会包容别人的的缺点要做好事,不要别人回报因为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多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邓天喜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2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抑郁症症状表现为兴趣丧失、精力减退、失眠、精神运动性迟滞、缺乏自信、思维能力降低、食欲与性欲降低,到最后甚至会有想死的念头或有自杀、自伤行为。如果只是轻微的抑郁症状,可以通过服用安神补脑类药物配合理的调理康复,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最好尽快去正规专业的医院接受诊治,否则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在日常工作中可以制定切实可行的日常活动表,每天结束后填写回顾、分析日记,既能使你摆脱不愿活动和不想做事的处境,又能给你带来活动后的满足,逐步消除懒怠与内疚。同时要学会自我称赞,自我欣赏,坦然对待不良刺激,以保持情绪稳定,心境良好,这对缓解抑郁症很有效果。

王玉堂主任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7139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