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表现是什么?要怎样治疗

会员84234035 2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产后抑郁症表现是什么?要怎样治疗医生你好,产后抑郁症表现是什么?常感觉紧张焦虑,常常止不住哭泣,心情低落,没有胃口,呕吐。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产后抑郁症表现是什么?要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堂 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 你好,通常产后抑郁症的具体症状包括1.感到不安2.感到伤感、无望3.经常哭泣4.没有精力或没有动力5.吃得太多或太少6.睡眠太多或太少7.集中注意力困难,难以做决定,记忆能力下降8.感到没有价值或罪恶感,最好尽快去正规专业的医院接受诊治,否则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参加一些朋友的聚会以及健康的运动,简化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喝茶、咖啡等饮料,也不要食用刺激性强的食物,多食用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鱼、虾、红枣、柿子、韭菜、芹菜、蒜苗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失眠并不完全是产后抑郁症所引起的。
严重失眠虽然也属于产后抑郁症所引起的一种表现,但是引起严重失眠的原因有比较多,可能是出现了植物神经紊乱或者是神经衰弱所引起的。产后抑郁症也会引起严重失眠的情况,但同时也会伴随有比较特殊的心理症状。比如情绪低落、悲伤哭泣或者是长时间的抑郁。
当女性在生产之后,出现了严重失眠的情况,还是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才可以明确诊断。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口服药物进行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产后抑郁症首先表现为抑郁,会长时间感到情绪低落、愁苦及悲惨,晨起的时候或者入夜时分情况会比较严重。再就表现为疲惫,一般产后的女性也会感到疲惫,但产后抑郁的疲惫感比正常的产妇要重得很多。再有就是食欲不振,通常没有心情进食,但有时候会透过暴食来宣泄压力,不过过后又会因为肥胖而感到内疚和不安。再有就是失眠的症状,产后抑郁症的一般均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通常需要服用安眠药来入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失眠是产后抑郁症的一种表现。
产后也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这也是引发产后抑郁症的一个方面,如果产后出现了抑郁症是失眠导致的,去医院做个检查,确诊后要及时治疗。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建议:产后抑郁最好是身边有一些陪伴的人,开解一下心理情绪,最好是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要独立一个人呆着胡思乱想。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产后抑郁的患者,多数在产后的4周开始出现抑郁的情绪,其症状与抑郁症患者相似,表现为情绪低落、疲倦劳累、精力减退、紧张焦虑等。
产后抑郁是产褥期精神综合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该病的表现同其他抑郁障碍一样,表现为情绪低落,快感缺乏,伤心哭闹,担心多虑,胆小怕事,烦躁易怒,容易激惹生气,严重的产妇还会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以及照顾婴儿的能力,甚至出现悲观绝望,自伤自杀的严重表现。对于产后抑郁的女性,有效规范的心理教育、家庭成员的细心呵护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给产妇一个安静和谐的生活环境,塑造家庭和谐感,家庭成员要对产妇构建一个积极乐观的观念,并让产妇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和照顾,若病情较为严重,则需停止母乳,用药来对症治疗。可选用一些药效相对温和的中成药,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该药可针对轻中度的抑郁症患者(肾阳虚症者),改善因抑郁所致的不适症状。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因为产后抑郁症会影响到孕妇奶水,进而也会对新生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小孩通常也是没有安全感的,这对小孩的心理发展也有一定的危害。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孕妇产后患上抑郁症的因素如下。
孕妇在生产后的恢复期间,可能会因为担心伤口撕裂而导致产妇不敢上厕所,还有可能是因为喂奶导致准妈妈患上抑郁症。如果产妇在生产后仍保持紧张的情绪,可能会导致产妇出现失眠、疲惫等症状,长期未得到改善就会患上抑郁症。如果产妇生产后没有得到家人的及时关怀,也是有可能会患上抑郁症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