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患者77岁,男,2015年11月3日因胃后壁穿孔三日入...

会员84228932 7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情:患者77岁,男,2015年11月3日因胃后壁穿孔三日入省人民医院,当晚即行手术修复。手术完后插管到ICU观察,插管10天左右,经医生建议行气管切开,中途偿试脱机未成功,中途11月18日由于发现切口部分裂开,不得不在全麻情况下进行切口二期缝合手术,入院一月来输血浆多次,约有1000多ML。医院诊断:1、缺血氧性脑病,2、感染性休克,3、胃体后壁穿孔并急性弥漫性腹膜炎,4、肺部感染、5胸腔积液、心包腔积液。5日前腹部引流管及胃管已拨。11月27日CT检查结论为双肺感染、双侧胸腔积液、双肺上叶陈旧病变,右肺上叶肺大泡,心包腔、腹腔积液。11月30日进行左胸腔穿刺,引出胸水300ML,12月1日亦引出300ML胸水,经检查属炎症导致。目前感染指标在40左右,病人目前仍然不能脱离呼吸机。
用药情况:万古毒素,美洛培南、伏利康唑等。12月1日,医生发现感染有加重现象,肝功的指标不太正常。医生建议最后一招,提高一个档次使用全自费纯进口的“替加环素”,由于该药昂贵,由于经济压力太大,无法使用。
问题:1、此种腹腔混合感染是否必须要用最高档药,除此外,是否有他法?,2、病人要怎样才能够脱离呼吸机?4、中医方面是否有高招等?5、替加环素等进口药,是必须要医院才能开出来,还是可以从其他渠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用药情况:万古毒素,美洛培南、伏利康唑等。12月1日,医生发现感染有加重现象,肝功的指标不太正常。医生建议最后一招,提高一个档次使用全自费纯进口的“替加环素”,由于该药昂贵,由于经济压力太大,无法使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此种腹腔混合感染是否必须要用最高档药,除此外,是否有他法?,2、病人要怎样才能够脱离呼吸机?家属应该如何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加普 主治医师 永年县妇幼保健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腹股沟疝,腹外疝
已帮助用户: 10214
问题分析:腹腔混合感染,经过万古霉素,美罗培南都无效的话,就得考虑升级抗生素,或者做下抗生素 药物敏感试验.
意见建议:不过这个需要时间较长.目前患者状况不是很好,建议呼吸机继续应用.目前主要措施就是呼吸机,强力抗生素抗感染,然后就是对症支持治疗.必要时不排除可能需要输血,输注白蛋白.这个都是不报销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类癌是指起源于胃黏膜肠嗜铬样细胞的恶性肿瘤,胃类癌是指起源于胃黏膜肠嗜铬样细胞的恶性肿瘤,生长缓慢、恶性程度低,属于神经内分泌肿瘤。所以积极的姿态接受治疗,也是有治好的可能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通常情况下,后壁穿孔性溃疡是十二指肠壶腹部以上的十二指肠降段以后的慢性溃疡。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后壁穿孔性溃疡多见于后壁十二指肠溃疡,多发生于肠道的后壁和内侧壁,由于两个部位的肠壁比较薄弱,容易出现穿孔。
后壁穿孔性溃疡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其实胃穿孔的患者是可以喝一些茶叶的。
但是要喝一些清淡的茶,喝一些清淡的茶叶,不仅不会对病情有不利的影响,反而可以促进病情的恢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胃穿孔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尽量不要喝浓茶,另外像一些咖啡或者是酒精类的饮料也不要喝,像一些碳酸饮料,比如说雪碧可乐等等这些饮料刺激性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患病期间尽量也要避免。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鼓膜穿孔,只要穿孔都需要做修补术,当然也取决于患者的态度,当中耳炎的患者出现流脓、发炎等病情加重的表现时,只有手术才可使鼓膜再生,对于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患者,手术的急切性更强,中耳胆脂瘤或中耳炎症造成的鼓膜松弛部穿孔必须进行手术重建。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只有极少数患者可采取保守治疗,不需要手术,但是条件比较苛刻:
胃穿孔的非手术治疗的条件,一是无腹膜炎发生的小穿孔;二是空腹穿孔早期,在发病后9个小时内,穿孔比较小,渗出来的量不多,症状不严重或局限在某一特定部位;三是患者年老体衰,不能耐受手术治疗。符合上述条件者方可进行保守治疗,且需密切关注患者生命体征及临床症状变化。
胃穿孔如果是急腹症,其会造成急性弥漫性的腹膜炎,一定需要行手术治疗。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手术来说分为微创胸腔镜和开胸手术,胸腔镜费用相比较开胸稍贵一些,因为使用的特殊用胸腔镜器械,具体费用需要看穿孔的位置和大小,这样才能决定切除范围的大小,保守估计在50000元左右。因为开胸可以直接用缝线缝合一些破口,费用相对便宜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