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吃哪些食物有助于身体恢复

会员83983349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吃哪些食物有助于身体恢复查出患上了甲状腺结节,医生说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请问甲状腺结节吃什么食物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生您好!请问甲状腺结节吃那些食物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翟章锁 主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内科 一级
擅长: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亢...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内出现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的团块。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宜多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发彩、干贝、海蜇、海参、龙虾、甲鱼等。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很多甲状腺疾病可表现为结节,如可由甲状腺煺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多种病变所致。甲状腺结节在各个年龄段的男女人群中均可见到,但在中年女性中较多。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的结节比单发的发病率高,而单发结节与多发结节相比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因此对于甲状腺结节我们一定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忌口的食物有含碘元素过高的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具体分析如下:
1.含碘元素过高的食物,甲状腺结节患者在平时应注意不能吃含碘元素太多的食物,常见的食物包括海带、海蜇、藻类、虾类、海参等。
2.辛辣刺激食物,患者在治疗期间也不能吃花椒、大蒜、烧烤或者辣条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刺激,不利于病情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甲状腺结节的食物有萝卜、苦瓜、茄子、荞麦茶等。
萝卜,又叫"小人参",具有抑制肿瘤生长、加快身体排泄废物的作用,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苦瓜,在日常生活中,苦瓜是一种很普通的蔬菜,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抗癌的功效。茄子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抗肿瘤的功效。荞麦茶有很强的消炎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禁忌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含有辛辣刺激性佐料的食物。同时不能食用含有高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海鲜等。当然也不可以抽烟、喝酒,不宜喝过浓的茶水以及咖啡等饮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不能吃一些含碘的盐,以及海带、海草或者是紫菜等一些含碘成分比较高的食物。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甲状腺结节,那么通常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可以了,例如是一些酸辣的食物,像麻辣烫、辣椒、酸菜等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吃海带,紫菜等含碘多的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通常甲状腺结节吃海带,紫菜等含碘多的食物比较好。不宜吃辛辣刺激、煎炸油腻、腌制食物,尽量避免饮酒。
此外,患者日常还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患者多食用鱼肉、豆制品、牛奶比较好,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硒、锌等微量元素的足量摄入,有效提高免疫力。此外,应该严格限制摄入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制品。患者还应忌烟、酒,忌食生冷辛辣的食物。
除饮食控制外,患者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