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服用爱乐维。孕十五周+4天孕检医生开了钙片+维...

匿名 孕15周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之前一直服用爱乐维。孕十五周+4天孕检医生开了钙片+维生素D滴剂(一天两粒)。请问我当天吃了爱乐维+维生素D滴剂一片+钙片一片。隔天吃了爱乐维+维生素D滴剂两片+钙片。第三天就吃了爱乐维+维生素D滴剂。这样对胎儿有影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就这三天的吃法 维生素D过量了对胎儿有影响吗?要不要去看医生? 接下去我该怎么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桂花 护士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318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怀孕期间杜绝盲目乱用药,避免影响胎儿出现畸形,需要及时检查确定胎儿的情况。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去医院做个B超检查确定胎儿情况。怀孕期间注意休息多吃水果和蔬菜。禁忌生冷辛辣的食物远离污染和辐射的环境补充适量钙质和叶酸禁止性生活。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服用爱乐维是比较好的。
爱乐维是一种含有多种维生素的化合物。富含各种维生素C、维生素A、叶酸等营养物资。孕妇在妊娠初期会出现反胃、呕吐、偏食等不良反应,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如:水果,鸡蛋,鸡肉,奶粉等,可以多摄入一些,来帮助自己的健康。当然,从膳食中进行综合的营养是比较好的,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和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怀孕初期可以吃爱乐维,具体内容如下:
爱乐维是复合维生素片,含有叶酸0.8mg。服用复合维生素片可以预防出生缺陷,特别是叶酸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以及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等出生缺陷性疾病。对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额外的补充,可以预防妊娠期因缺铁和叶酸缺乏所导致的贫血。
可以多吃坚果、牛肉等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应避免进食辛、辣、腌、熏等有刺激性的食物。还应保证足量热量的摄入,维持身体正常生理功能。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临床上主要用于哺乳期和妊娠期的女性维生素及矿物质、多量元素的缺乏,很少引起肝功能损伤。爱乐维还可以预防妊娠期由于叶酸和铁剂缺乏所导致的贫血,作为辅助用药,爱乐维的耐受性较为良好,主要的不良反应为胃肠道症状,会出现恶心、腹部不适等症状。如果出现肝功能损伤,很有可能为过量服用而导致,停用以后肝功能不适或异常一般可以恢复正常,不会引起严重后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孕3个月爱乐维导致胎停应及时终止妊娠。
爱乐维是常用的一种复合维生素,同时含有叶酸,在怀孕早期口服爱乐维,可以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通常是不会导致胎停的。如果孕3个月出现胎停,一般是胎儿自身发育有问题,建议孕妇进行全面检查。如果确定胚胎停育了,一般都要进行引产,不过一般母体会自行排出死胎。因为如果死胎留在子宫内而太久没有处理的话,就会对母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爱乐维可以服用到孩子出生的,爱乐维是复合维生素,成分主要包括12种维生素和7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适合妊娠期或者是哺乳期妇女用于补充维生素,或预防妊娠期缺铁和叶酸导致的贫血,服用该药物一定要在医师或者药师指导下用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爱乐维国产和进口的区别:所含成分不同,进口爱乐维不含维生素A,含碘220ug。因为澳洲的盐里面都不含碘,为了保证孕妇和胎儿对碘的补充。所以添加了碘、国内的是含维生素A4000国际单位不含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