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喝了半斤白酒今天早上血

会员83939384 34岁 已回复
昨天中午喝了半斤白酒今天早上血压量了下117上176血压怎么会这么高?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文晶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821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情况可能是饮酒或者是大量吃入过多盐,或情绪心情紧张引起,可以到附近的医院诊疗,完善辅助检查,明确诊断,及时针对性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到附近的医院诊疗,完善辅助检查,明确诊断,及时针对性治疗。
有用0
张达 医师 邹平县明集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动过速性心肌病,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018
问题分析:您这种情况与饮酒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您可能平时有高血压只是没有感觉出来,您这个血压水平太高了,一是与遗传有关,再就是继发性高血压,像肾性或者肾血管性高血压
意见建议:建议您得戒烟戒酒,可以用点络活喜,没有降低的话您得做个血液生化,尿常规,肾动脉彩超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
有用0
关注
李怀璞 医师 定西市杏园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自汗盗汗,感冒,尿频
已帮助用户: 21979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考虑可能是喝酒造成的,平时喝酒的人易得高血压的。因为酒精会造成脾胃不好,脾胃不好就易产生痰湿,痰湿阻滞气血的通行,气血不太通的时候,血压为了把血送过去,压力就会增大的。
意见建议:所以这个情况平时尽量少饮酒为宜,喝一两盅没事,但不要喝半斤这么多。这个情况你再测量两次,最好是早上空腹进行,如果还是这么高,高血压病的可能性就很高。这个就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行鑫 主治医师 江西八景煤矿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原发性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5048
问题分析:当血压大于或等于180/110mmHg时即为3级高血压。高血压于遗传、肥胖、嗜盐、饮酒、精神紧张等因素有关。根据你提供的病史你已经达到了高血压3级的标准了,也许和你16小时前喝酒有点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你再次测量血压加以证实,若仍高即可诊断为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请低盐低脂清谈饮食,戒酒、注意休息和睡眠,避免情绪激动,积极降压治疗,争取把血压稳定在130/80mmHg以内。高患者请定期册来年感血压,检查血糖、血脂和肝肾功能等。
有用0
刘帅 医生会员 山东齐鲁医院内科
擅长:肝病 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3085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酒精的麻醉作用,引起的高血压的表现。
意见建议:平常生活中,你应当远离酒精,多喝茶和果汁有利于你的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喝酒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导致肝硬化,严重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肝硬化,有病的肝脏不再对来自消化道的营养加以处理,也无法再处理摄入人体的药物,肝硬化的症状很多,包括水肿(液体滞瘤,腹胀),胃疸(皮肤及眼白发黄),会导致中风的发生率明显提高;也会导致心衰,并且是随着和酒量上涨的;导致冠心病,每周200g酒精就会升高患病概率;酒精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每30个癌症死亡患者中就有一个是酒精造成,主要是上消化道/呼吸道癌症、肺癌、女性乳腺癌、结直肠肿瘤以及黑色素瘤。
建议平时不要喝酒,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饮酒出现各种症状及时去内科或者精神科检测,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这个每天半斤的白酒属于过量的喝酒的,长期下去还是不利于身体的健康的,尤其是肝脏,是增加肝炎等问题的发生率的,一般每天饮用白酒的量一般不宜超过50克的,一般如果长期过量饮用白酒可以导致肝硬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酒时掺饮料,无形中会增加糖分和能量的摄入,刺激心跳加快。
饮用后会带来以下不利的结果。易醉,白酒加雪碧饮用口感较好,不由自主会增加酒精摄入量,从而导致酒精摄入过量而造成伤害,加速了酒精的吸收,人醉的快。伤肠胃,碳酸饮料会在肠胃里释放二氧化碳气体,这些气体让酒精很快进入小肠,而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从而加大伤害。伤心,白加酒雪碧饮用,造成心脏负担过重。
饮用白酒不要随意加入其他饮品,同时减少酒精的摄入,也要避免生冷油腻辛辣等食物对身体的刺激,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保护身体健康。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通常情况下,喝了白酒胃难受可以通过喝牛奶、小米粥、蜂蜜水、白米粥或蔬菜粥等来缓解。
牛奶可以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改善肠胃的不适,可以通过饮用酸牛奶来帮助恢复肠胃的功能。醉酒后如果觉得胃不舒服,可以喝一些小米粥,也可以喝一些蜂蜜水,因为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糖,可以减少胃里的酒精含量,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白米粥或蔬菜粥。饮酒之前先喝一点热的东西,如果喝完之后感觉肚子不舒服,可以多喝一点葡萄糖,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白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对于人体代谢有很大影响,特别是糖尿病病人使血糖更加不容易被控制,比如,喝白酒会使营养状况比较好的糖尿病病人出现血糖的升高;对于营养状态差的糖尿病病人,饮酒也可以使血糖降低。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吃虾喝白酒会导致原有的过敏性症状加重,也有可能会导致全身性的红斑、丘疹、瘙痒等新发的过敏性疾病,吃虾的时候不要喝白酒,而且虾本身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吃了之后也引发腹泻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