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应饮食应注意哪些方面或吃啥有好处?

会员25164393 24 已回复
支气管炎应饮食应注意哪些方面或吃啥有好处?我老婆最近老咳嗽,到医院检查有支气管炎,我想问问每天我做饭吃应该注意哪些或做些什么吃对她的病有好处,谢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胜明 医师 大同新荣区上深涧乡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普通外科
已帮助用户: 14823
问题分析:要别吃寒凉 辛辣,炸货,烧烤,膨化食品之类的东西,,过敏的别吃 。油腻、辛辣的东西最好少吃。想炸货,烧烤之类的,再就是生姜、蒜、葱、辣椒等等。
意见建议:饮食宜清淡,多吃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米粥、烂饭、面条、面包和鲜奶等),不要暴饮暴食,
有用0
关注
郭夫荣 医师 侯贯镇马桥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糜烂,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34989
指导意见:支气管炎,建议详细检查明确,再做相应的治疗, 日常应合理饮食,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等,忌食辛辣肥腻,注意保暖,避免风寒,增加营养等,
有用0
关注
吴安乐 医师 安徽省合肥凤凰肿瘤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胃癌,食管癌,直肠癌,肉瘤,结肠癌,肺癌,肝癌,淋...
已帮助用户: 857
问题分析:一般来说支气管炎症患者平时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等,另外饮食上需要清淡为主,最好不要喝酒,不要抽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较好的。
意见建议:支气管炎患者平时需要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可以喝牛奶、骨头汤、鱼汤等增加营养,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少接触花粉、粉尘及海鲜等刺激炎症发作,不要熬夜,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天气温暖的时候尤其是冬天需要多晒晒太阳,祝你健康。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功能下降等利于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也可发病;吸烟使支气管痉挛、黏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黏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意见建议:您好!病人平时饮食需注意:饮食宜清淡,少刺激,不宜过饱、过咸、过甜,忌生冷、酒、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宜多食植物性大豆蛋白,如豆类及豆制品等。 多食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E的新鲜蔬菜及水果。
有用0
关注
姜树锋 医师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其他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已帮助用户: 278450
指导意见:支气管炎,建议详细检查明确,再做相应的治疗, 日常应合理饮食,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等,忌食辛辣肥腻,注意保暖,避免风寒,增加营养等,伴有黄痰等感染症状,应用敏感抗生素如青霉素,氨苄西林等积极治疗,对胎儿影响较小,也可应用中医辨证治疗,如应用桑菊饮加减,痰多应用沐舒坦,配合雾化治疗等,多可好转,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的指导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你好, 支气管炎治疗原则首先以控制感染为主,可用先锋类抗生素或口服头炮拉丁,如果有咳嗽无痰的话可以服用些非那根止咳糖桨。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可以吃梨。梨具有清热、止咳、化痰的功效,在吃梨的时候,适量加入冰糖来调味,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有助于慢性支气管炎恢复。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一般都伴有咳嗽、痰多的症状,是由于病毒感染或者是有害物质刺激所造成的,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止咳化痰药物或抗生素药物来进行治疗,这也可以吃一些川贝、枇杷等食物来缓解症状。如果支气管患者病人有脾胃虚弱的症状,不建议多吃会形成腹泻,有糖尿病的患者应该注意,吃的时候不要放冰糖,会使血糖升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气管炎忌冷、酸、辣食物,冷冻、辛辣食品会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忌含油脂较多的食物,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忌鱼腥虾蟹,荤腥食物可助湿生痰,引起咳嗽反应,过敏体质的孩子咳嗽时更应忌食物。少盐少糖,饮食清淡,适当吃豆制品,食物以蒸煮为主。水果可选择梨、苹果、柑橘等,量不必多。多喝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支气管炎患者在饮食中需要注意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可以选择优质的蛋白质,应避免暴饮暴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过于油腻的食物,一日三餐要养成规律。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菠菜,柚子,猕猴桃,火龙果等。在治疗期间应避免吸烟喝酒,烟酒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肝、肾功能不全,同时也不利于病情的好转。支气管患者可以采用中药调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同时要保证热量和蛋白质的摄入。食物清淡细软,少食多餐半流食,保证足够的能量和优质蛋白质摄入。建议以碳水化物为主,蛋白质为蛋、肉类、牛奶等。咳嗽是一种消耗体力的体质,要多吃卡路里和高蛋白,如果不能保证吃的话,吃药也不是很好,要维持身体的基本能量,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支气管炎的治疗,首先可以进行保守治疗,保守治疗就是通过服用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缓解症状,一般情况下,支气管炎的治疗是跟支气管肺炎的治疗基本上是一致的。通常情况下是需要采取抗菌治疗的,如果有细菌,可以服用一些抗菌的药物,如果是病毒感染,需要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缓解症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的饮食要注意多吃一些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补充身体的维生素提高免疫力。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牛奶、鸡蛋补充身体的蛋白质,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白菜、菠菜、油菜、胡萝卜、黄瓜、西红柿、冬瓜可以补充身体的维生素,还可以起到清痰去火的功效,豆制品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