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积液吃什么食物有助治疗?

会员83513179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盆腔积液吃什么食物有助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只做了几次皮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盆腔积液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云梅 副主任医师 敦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闭经,子宫肌瘤,绝经,排...
已帮助用户: 31658
问题分析:您好,盆腔积液正常情况下,女性都会存在的,如果没有腰酸腹胀腹部不适的临床症状,无需治疗,尤其是在月经期和月经前后,盆腔会有充血会有积液的存在,属于生理性的。
意见建议:医生建议:如果您有腰酸腹胀腹部不适的临床症状,要服用中成药配合物理疗法,治疗效果还好。建议您综合考虑。
有用0
关注
刘荣霞 河北省河间市友好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先兆流产,产后出血
已帮助用户: 44187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饮食调理缓解的,盆腔积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区别,量少是生理性的,可以自行吸收恢复。
意见建议: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鸡蛋、豆腐、菠菜等富含营养价值有助恢复。
有用0
关注
阮莉 主治医师 宜黄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宫颈息肉,功能...
已帮助用户: 16194
问题分析:盆腔积液如果是盆腔炎导致的就需要治疗,如果是生理性的如排卵后的卵泡液、月经血等就不需要治疗。
意见建议:盆腔积液不一定需要治疗,您平时有什么症状吗?如果平时小腹有疼痛,被诊断为盆腔炎,盆腔积液就需要治疗,以抗生素治疗为主,可以辅以中药治疗,饮食清淡一些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武晓丹 河北省平乡县马鲁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宫颈糜烂、避孕流产、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269947
问题分析:你好,盆腔积液是慢性炎症刺激导致的症状,需要及时抗炎治疗的
意见建议:你现在建议注意避免吃辛辣食物刺激和性生活,可以服用止痛化症胶囊或是妇科千金片治疗的,饮食需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食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盆腔积液时,可以多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豆、绿豆、冬瓜、扁豆、马齿苋。应该多吃具有活血、理气、散结功效的食品,比如山楂、桃仁、果皮、橘和橘皮、玫瑰花、金桔等。还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比如瘦猪肉、鸭、鹅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得了盆腔积液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的食品;多吃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应多饮水,给予半流质饮食。平常注意个人卫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盆腔积液时,可以多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豆、绿豆、冬瓜、扁豆、马齿苋。应该多吃具有活血、理气、散结功效的食品,比如山楂、桃仁、果皮、橘和橘皮、玫瑰花、金桔等。还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比如瘦猪肉、鸭、鹅等。女性在患有盆腔积液时,应该多给予半流质饮食,比如米汤,还有苹果汁、酸梅汤、葡萄汁等,对盆腔积液的治疗都有一定的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吃海带,可以调节内分泌。海带,营养比较全面,含碘元素,对刺激垂体促进雌激素分泌就有很大的帮助。有盆腔积液多吃点海带,能够促进卵巢正常功能的恢复,对于减轻盆腔炎的侵袭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积液吃这些食物好恢复,清淡易消化食品,如绿豆、东瓜、扁豆等,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如橘皮、玫瑰花、金橘等。适当补充蛋白质,如瘦猪肉、鸭、鹅和鹌鹑等。补充营养,多吃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如黄豆、豌豆、花生、豆腐、豆浆、面筋、动物肝脏、鱼类、胡桃、甜瓜、燕麦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炎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急性盆腔炎比较容易治疗,但是慢性盆腔炎不容易恢复,往往和阴道炎或者宫颈炎同时存在。盆腔炎不吃辛辣过凉刺激性食物就可以,用药期间避免吃油腻食物,其他的没有特殊要求,治疗期间避免同房,保持外阴清洁卫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