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哪个医院的老中医看失眠最好

会员25330124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上海哪个医院的老中医看失眠最好以前睡眠是很好的,最近一年也不知道怎么了,每到了晚上要不就是失眠睡不着,要不就是睡的迷迷糊糊,整晚整晚的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一直休息不好,现在都有点神经衰弱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上海哪个医院的老中医看失眠最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问题分析: 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疾病。建议你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洁,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精神放轻松点。口服七叶神安片脑灵素,刺五加,安神宝颗粒等试试。白天加强锻炼,在身体比较疲乏的情况下一般会比较好睡一点。
意见建议:偶尔睡眠不好很正常,关键是一睡眠不好就心理很紧张,这个紧张会导致睡眠继续不好,慢慢形成了恶性循环。要先调节自己睡眠的心态,抱着睡眠是人的自然本能,不用自己去担心,能睡多少睡多少,在坦然下,越放松自己,越顺其自然,哪怕一夜没有睡,也能够相信自己真的累了,就自然会睡着,只有放开坦然的心态面对睡眠,才能慢慢好起来。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中医能治疗严重失眠。
中药治疗严重失眠的效果非常明显。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具体如下:

一、中草药治疗失眠。一般中草药会选择一些养心安神、安神定志的药物,如酸枣仁、远志、石菖蒲、朱砂、磁石、龙骨、牡蛎等。这些都对失眠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二、可以选择中成药口服治疗失眠。对于中成药的选择,安神支钉丸、朱砂安神丸、酸枣仁丸,以及一些他的相关中成药,效果非常明显。

三、中医的他法,如中医理疗,如针灸、艾灸、耳尖放血、穴位贴敷、足浴、药浴等。对失眠的缓解都非常明显。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每天晚上可以用艾叶草熬水泡脚,然后再喝一杯纯牛奶。每天可以放一些治疗音乐,睡觉前也可以听一听。饮食上吃点儿板栗,蘑菇,木耳,长山药之类的食物,对睡眠非常有帮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经常失眠建议看神经科。
失眠是神经内科常见的症状,所以神经内科的医生还是有一些应对经验的。一般来说,对于失眠患者,神经内科的医生会想让患者消除对失眠的恐惧,保持稳定的情绪非常重要。越是害怕失眠,就会越严重。不管晚上怎么睡,早上一定要按时起床,白天尽量不喝咖啡不喝茶。如果长期失眠,对身体影响很大。还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镇静催眠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应在中医挂脑病科或综合内科进行就诊。失眠即睡眠障碍,在西医的治疗领域中属于神经科或精神科的范畴,多数失眠患者广泛就诊于综合医院的神经内科。神经内科转换到中医的专科医院中,则为脑病科。
同时由于造成失眠的原因可有多种,而综合内科基本上具备调理所有常见症状的综合能力。若患者失眠且伴随有其他的症状较多,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或妇科疾病的情况下,需进行综合的干预与调理。建议此类患者,就诊于中医专科医院的综合内科,根据患者具体的情况,进行全面整体的综合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中医治疗失眠多梦是有效果的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子来进行治疗:
1、归脾丸具有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的作用,主要疗效是气促、心悸、失眠、多梦、头晕。
2、酸枣仁具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的作用,主治肝气衰竭引起月经不调、胸胁胀痛、头晕、食欲减退、失眠多梦。
3、天王补心丹具有滋阴养血、补心安神的作用,主要表现为阴虚血少,神志不清、心悸失眠、虚寒神疲、遗忘症。
4、朱砂安神丸,具有清心养血、镇静安神的作用,主要是胸中烦热、烦躁不安、失眠多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肝郁化火导致的失眠,可见心烦失眠,性格暴躁,不思饮食,口渴喜冷饮,目赤口苦,小便疼痛,大便秘结。可以吃龙胆泻肝丸。心脾两虚导致的失眠,不易入睡,多梦易醒,醒后难以入睡,心悸,健忘,头晕目眩,肢体乏力,食欲不振,腹胀或腹泻,面色苍白。可以吃归脾丸。心肾阴虚导致的失眠,可见心烦失眠入睡困难,心悸不安,头晕耳鸣,腰膝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热,口舌生疮或月经不调,可以吃天王补心丹。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