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腰酸,口干,舌头有齿迹,

会员82946972 35岁 已回复
口干,腰酸,口干,舌头有齿迹,请问是阳虚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磊 医师 大同市康复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针灸,推拿
已帮助用户: 13909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你的这种症状中医认为是属于脾肾阳虚造成的,建议你可以喝点中药进行治疗,主要是由于饮食生冷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忌食生冷,饮食清淡的为主,适当的可以喝点脾肾两助丸进行治疗,建议你适当的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
有用0
关注
康芯荣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脱位,骨折,腰痛,头痛,落枕,颈椎病,中风,漏肩风...
已帮助用户: 91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腰酸和齿痕舌可以考虑是肾阳虚或者是脾肾阳虚。
意见建议:为了更准确诊断,可以把您的症状更加仔细的描述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头昏口干失眠腰酸背痛的症状是心肾两虚所致,还可伴有心痛剧烈,胸部憋闷如重压感,气短,心慌心悸,精神疲劳觉做事无力,健忘注意力不集中,心烦眩晕,盗汗或自汗等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出现有口干舌燥以及腰背酸痛,那么不排除有感染的可能,建议尽早就诊,医院完善血常规等相关检查,来查看是否有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然后再进行对症的抗感染治疗。饮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纤维性食物,多喝水。保持心情的舒畅,保证良好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慢跑,打太极拳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腰酸和齿痕舌可以考虑是肾阳虚或者是脾肾阳虚。
意见建议:为了更准确诊断,可以把您的症状更加仔细的描述一下。

康芯荣中医科天津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916
擅长:脱位,骨折,腰痛,头痛,落枕,颈椎病,中风,漏肩风,针灸

指导意见:如果是这个症状主要考虑腰肌劳损或者腰椎间盘突出,因此症状才会比较复杂。最好做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然后使用化一点药物对症治疗病情就会有所好转。

李春风主治医师内科辰溪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630
擅长:心血管、呼吸内科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可能是肾阳虚引起的,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
意见建议:治疗一般可以采用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平时可以吃一些热量高和温补肾的食品,如鲈鱼、猪肾、猪腰、狗肉、羊骨等。祝您早日康复!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已帮助用户:21933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考虑是肾虚的情况,与劳累,饮食不当,生活不规律等有关系,可以应用知柏地黄丸治疗,多吃五谷杂粮,黑米山药羊肉,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给个评价,谢谢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