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吃米饭吃的不多,吃稀饭能

会员82397932 52岁 已回复
我奶奶吃米饭吃的不多,吃稀饭能吃3碗为啥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学礼 主治医师 祁门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71320
问题分析:你好,因为米饭比较结实吃下去容易导致胃部饱胀感,但是稀饭就不一样了,
意见建议:稀饭大多数都是以水为主,吃下去以后在胃里面长久时间短,就进入到肠道,
有用0
关注
高海瑞 主治医师 景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肥胖症,糖尿病,脑血管疾病,冠心病,支气管哮喘,慢...
已帮助用户: 5488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提问中年女性,吃干米饭吃的不多,而吃稀饭不少,跟个人的消化功能有关,干饭属于难消化的食物,可能是她吃了会胃难受,不属于疾病。
有用0
关注
张纪阳 医师 内乡菊潭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1214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的话应该是饮食习惯的问题这种情况的话,如果吃干的东西咽不下去的话,需要注意存在十大问题的可能性,这种情况的话应该根据,临床症状明确一下,针对性采取治疗措施,这种情况的话必要时可以检查食道镜看看。
有用0
关注
孙光能 护师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医务室内科
擅长:煤炭工尘肺,Rh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24899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这种情况主要考虑是老年人饮食习惯问题,米饭比较干燥不好消化。
意见建议:所以老人的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不要过度的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米饭不能治糖尿病的。
米饭是碳水化合物,可以保护体内蛋白质,但糖尿病患者对主食的限制过于严格,人体碳水化合物含量过低,可能会导致体内蛋白质消耗过多,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另外,碳水化合物降低会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胰岛素灵敏度降低,体内对葡萄糖的分解能力降低,血糖过高。换句话说,长期不吃米饭不利于血糖稳定,可能会升高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肝癌一般不会这样传播的,如果有乙肝的话,是可以传播的。肝癌属于肝脏的恶性肿瘤,这个是肝细胞癌变导致的,不属于传染性疾病,这个不传染的,不必担心,可以和肝癌的不过亲密接触的,另外肝癌的病患,如果是发现比较早,及时的外科手术切除,术后配合化疗有机会治好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吃米饭每日推荐量在150-250克之间,同时也要根据人的年龄、身高、体重、体力活动、血糖水平、用药情况等综合考虑。
糖尿病患者吃米饭一定要配别的食物,因为单独吃米饭,血糖上升的速度很快,不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吃肉类和蔬菜等,能降低米饭的升糖指数,增加饱腹感,增加其余营养素的补充,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同时配合药物维持血糖水平平稳运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天两顿饭,不利于减肥。虽然两顿饭摄入的总体食物量要少于三顿饭,但是减肥提倡少食多餐,可以一天吃6次,每次都少量的食用。这样不但可以为机体的这些提供能量,避免营养失衡而导致的身体不适,又可以避免热量堆积,防止形成肥胖现象,更加有利于辅助减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米饭不能治慢性胃炎。
对于慢性胃炎来说,大米是没有太大作用的,另外,在平时也要选择软质的大米,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吸收。慢性胃炎需要通过口服阿托品、颠茄合剂等来进行缓解,出现胃酸升高时可以口服PPI质子泵抑制剂,比如欧美拉唑、雷贝拉唑等。在服用一些对胃部粘膜有很大的刺激性的食物和药物,要多做运动,增强体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嘴部整形蛋炒饭通常不能用水伴着吃,有可能会有增加感染的几率。嘴部整形通常包括注射玻尿酸或者唇部缩小手术,都会对嘴唇产生一定的损伤,所以在短时间内尽量不要沾水,因此在吃蛋炒饭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水拌着吃,以免导致伤口发炎感染,从而影响到唇部的恢复。如果嘴部整形手术产生的创伤比较大,饮食尽量以流食为主。日常也要注意唇部的清洁卫生,尽量不要咬嘴唇,而且也要避免辛辣饮食。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